close

  在得知懷孕後,依然走了預定的出遊行程,還跟朋友開心說都沒什麼症狀真好,看來我很適合懷孕。不過人果然不能鐵齒,莫非定律再次驗證,之後老娘就陷入暗無天日的地獄三個月。

  現再回頭來想想真的已經忘了,只是發現胃口變得很差,全身發懶,體力直線下降,這時還沒有吐的反應,一直覺得懷孕嘛~這一切都屬正常。直到我開始會噁心,還想著別人說的孕吐地獄自己也碰到了嗎?但過四五天,開始全身痠痛,那種痛此生還真沒經歷過,覺得全身骨頭都有針在刺一樣,痠軟無力伴隨肌肉疼痛,痛了一兩天後的晚上陷入高峰,且無止盡的拉肚子,拉到拖水的無力狀態,清楚記得那晚簡直崩潰跟魯夫說:好痛真的好痛,懷孕為什麼會全身會這麼痛?

  不過一週多體重掉了兩公斤="=。大痛的隔天早上,真的撐不住要魯夫請假,帶我去看常看的中醫,直到中醫一把脈,破解我幾天下來的疑問:

  「這不是懷孕反應,但也有些相關,是懷孕後免疫系統下降太快,病毒性感冒來的兇猛,你所有症狀都是感冒的關係....」

  當下突然全身癱軟(說真的那天硬被魯夫架上車,連走路都快無法),有種天阿~我終於知道問題在哪,原來這一切並不是孕吐反應,純粹是我身體太弱,所以還有得救(?)的感動。醫生開了極微量幼童孕婦吃的感冒中藥給我,囑咐吃的清淡,就跟感冒一樣處理。

  回程路上有種莫明安心感,但好戲再後頭,這場感冒我足足拖了快一個月,吃藥症狀有減緩,但拉肚子在後面持續了一週多,拉不停實在讓人擔心還去找了婦產科,開給我一罐份量略驚人的止瀉藥跟普拿疼,最後還是沒吃,畢竟身體有病毒讓他症狀發完就會好,只是因為懷孕身體弱,加強了這些反應。記得那個月幾乎停工狀態,心臟問題在此時也岔一腳,很久沒有的心悸找上門,走幾部路就喘,慶幸自己有個好老闆,讓我工作可以幾乎停擺,同事也大力支援,體重也持續下探掉到三公斤多。

  或許感冒真的拖累了身體,除了體力大減外,自此後滿兩個月進入第三個月時,真實的孕吐反應開始有了,胃口全無,所有肉類聞到就反胃噁心,最痛苦的是在馬桶邊吐不出來搞的眼淚鼻涕直下,僅吃的下水果與檸檬水,但又隨時飢腸轆轆狀態,餓了吐,吃了也吐...魯夫跟著我被折騰了兩個月,這些生理反應常常激怒我跟他無理取鬧^^",所幸這些狀況...在滿三個月後漸漸好轉,原來傳聞都是真的,要懷孕了才知道是咱回事,走過一回才體會當媽的辛苦。

  進入三個月尾端,工作全面復工外,我又開始全省趴趴走的出差行程了,開始吃的下覺得好感動。體重也迅速回升,到可以帶著魯娜到處跑跳,以後她應該跟老媽一樣很愛玩吧。

  雖然工作忙碌仍不宜太勞累,不過目前18週的魯娜平安成長中,還好她抓媽媽抓得很緊,看著很多人孕期出血等問題我都平安過關,也早在五週就聽到到心跳聲,看來是生命力非常強韌的寶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