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懷孕起,是一連串闖關過程。

  在網路片段資訊下,即將成為人母的不安,驅使自己不斷查閱資料,一點風吹草動就緊張兮兮,10個月的懷胎準備期,大概是造物主給媽媽的心理建設與築巢時間,各種檢查與生理變化,飲食作息改變到孩子出生的各階段魔王關卡,關關難過關關過,自懷孕那刻起對女人的分水嶺,原來是開啟人生第二個學習過程,直到孩子出生。
  
  原以為順利破關生下孩子後,開始面對第三階段的育兒漫長路,才知道我的隱藏魔王關在產後延遲性大出血,6/13下午開始大量出血急診,排出如嬰兒頭半大的血塊,回家後又出血到凌晨五點,不到一小時更換一次夜用衛生棉與大片看護墊,意識開始模糊後才警覺事情大條,救護車到院僅剩64的血壓,記得強迫自己不能睡著,縱使眼前出現黑暗隧道的休克前兆,大概是為母則強的潛意識,在醫護七手八腳圍上來宣告送加護,醫生護送路途中,經過醫院透明的間棟廊道,藍天與陽光照射,對自己說一定要再看到。



  加護病房急救過程在意識清醒下是種折磨,只知道一直在痛,各種針筒管子齊下,血管扁掉從脖子靜脈快速輸血,醫生護士們真的天使來著,手術下針下刀前總耐心安撫,時間過的如此漫長後,穩定下來宣家屬晉見,再見到魯夫時,兩人眼淚齊下,失去的恐慌感著實嚇到我們。

  生死關走過總有些新的感觸,讓自己的母親在腳傷之餘為我狀況著急落淚,所謂養兒方知父母恩,生孩子的風險挑戰,每個女人都是拿命博,這段時間老公的擔心與不捨看在眼裡,跟著我操勞整個月子期滄桑不少,也是身體健康才能談及未來的感悟,想到女兒,就該堅強與認真。

  回家後翻到病危通知書,不敢問魯夫簽署時的心情,走過這一次,也感動魯夫這段時間親力幫我做任何事,這樣的老公與幸福,願和女兒一起持續下去。

  至於第二胎,大家都沒那心臟再擔心一次,短時間看來是不考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