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真思考過要不要小孩這件事。

    小時候畫過藍圖,希望27歲結婚,30歲就有兩個可愛的寶寶...但畢竟世事難料。反而年紀越大,對要不要有自己的孩子,越發慎重起來。對於自己的理智與內斂,想著孩子對於我來說適不適合?腦袋有千萬個問號,還是沒有所以然。

    記得很久前看過一本書,女主角在與男主角結合後說:我只想知道處女跟非處女的我,那條線跨過去後,會有什麼不同?回想起來人生有很多跨線的時候,如第一次跨進學校、成年的生日、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結婚了...還有生孩子,有幾個第一次畫面總深植腦海,跨過時還會回頭揮揮手說:byebye過去的我。

    所以沒經歷,沒跨進去,你不會知道。

    沒有排斥孩子的到來,也就勇敢接受他,知道自己身體並不好,這幾年也花了時間調養。婚後婆媽的問題改成:懷孕了沒?我到也挺能頂住這壓力,魯夫對孩子的期待(但又不想早有^^"),在一次檢查中發現肌瘤又復發時覺得:32歲了,養孩子得趁年輕,階段性任務還是應該先完成。

    就是工作出差頻度高到爆炸,加上魯夫一直覺得懷孕沒那麼容易,經期超準的我陷入排卵期就出差的輪迴,漸漸被洗腦:懷孕哪是你想懷就有的?所以最近一次日本長差返國後,兩個人基於先「試試」的心態,想說試了才知道排卵期沒那麼好算,搞不好是溫ㄤ有問題八拉八拉...

    結果一次就中了Orz...還時間沒算準的懷了雙子座。還記得功課做完後十天左右因為又要出差,拿著驗孕棒驗是一條線的時候,有種淡淡鬆口氣想說在下個月好了,哪知在預定經期來的前兩天神經不對又驗了一次,清清楚楚深到不行的兩條線把我釘在廁所裡,半晌無法思考,那天我還六點早起準備要加班趕工,魯夫還大喇喇的睡的不省人事。

    沒有人家預期懷孕的喜悅,回到床上推推老公:ㄟ...我真的有了耶~魯夫迷迷糊糊的似乎被驚醒,夫妻兩個滿臉不可置信:怎麼...這麼容易,這麼快?

    人生就是有不少意外組成,這麼快~孩子就來報到了。

    HI,我是LULU,你拔拔是魯夫,所以你是魯蛋喔~(如果是女生請去怨你爸,他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