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論文謝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兩年前電腦查榜的那一刻,延伸後來兩年的研究所生涯。澎湖,陽光海洋包圍的美麗土地,對我來說,是小時候熟悉的外婆家,現在更擁有許多不同的回憶。畢業在即的此刻,以這小小的方寸紙張,寫下無盡的感謝。 

  論文的完成,首先感謝恩師吳淑鈴教授的指導,感謝您從題目審定,理論到假設推演,最後的統計分析到結果,您花費許多心力給我意見與指導,在Meeting過程中能像朋友一樣暢談想法與理念,在我分身乏術之際給我最大的鼓勵,在我們彼此都是第一次的情況下,激盪出不同的火花,也充分感受到老師對學術研究的嚴謹與熱忱,因為有您的耐心指導與督促,論文才能如期完成。此外,感謝兩位口試委員溫金豐教授與陳甦彰教授給我論文上的建議與指導,使我的論文能更為周延。其次,感謝王瑩瑋所長與所上竭盡所能提供我們所需要的資源,或許能給的並不多,但仍讓第一屆的我們感受在離島求學也可以很富足。還有感謝曾經讓我參與教學與研究計劃的王明輝教授、吳政隆教授與黃國光教授,讓我的研究所生涯有不同的豐富視野。也感謝其他所上任教之老師所賦予學生知識與思想的增長,以及所上助理玉玲、惠琪與琪媖的幫忙,成長不一樣的我。 

  一群好同學的支持,亦是我在研究所成長的動力。乃文、玉彩給我鼓勵與關心,和致霖常在研究室奮戰的日子彼此打氣,與元冬、全志、淑梅在課堂的協助與相互學習觀摩,還有登財大哥的照顧與幫助,吉宏給予的溫暖支持與照顧迷糊又依賴的我,這一切都不是僅有感謝二字可以帶過,總之,謝謝你們。此外,還有我的一群遠在本島的好友們,感謝昕怡協助問卷發放與回收,還有欣怡讓我跑台北找資料時提供住宿,美融在文獻資料搜尋上的協助,與其他一干名字列不完的好友,你們在我生命中的關心與幫助,永生難忘。 

  擁有一個龐大的家族,何嘗不是種幸福?感謝外垵的親戚們,讓我在離島生活仍隨時有一個「家」等我回去。感謝怡青姐這兩年提供我額外的生活所需,以及秀戀阿姨給我生活起居上的幫忙,還有感謝台中志霖哥協助問卷的完成。最後,感謝爸媽,願意讓女兒跨海求學,縱使回家次數不多,你們總是給我最大支持與鼓勵,還有昱翔在老姐每次十萬火急的求救中即時相救,與可愛的愛犬單單的陪伴,這一切,豈是感謝兩字了得..... 

  短短的篇幅,寫不下我無盡的感激,研究所生涯與論文的完成過程中碰見許許多多的人的關心相挺,兩年不論酸甜苦辣都已過去,謝誌僅能簡單的表達我的感恩之意,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