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工作以來,除了兩個月的暑期加油站打工,沒有離開過補教業。沒有離開的原因很多,不過最大的理由應該是:我喜歡這份工作,和學生的互動一直是自己八年來的教學終旨,希望學生從我的班上出去,並不僅僅是知識的增長而已。
  或許是時代變遷太快,學生一年比一年難教,女生莫名的早熟和男生大多還傻不隆冬,除了教學,在日常生活不論哪方面,更重視學生心理層面,隨時告誡自己不要對學生有一絲不耐,因為他們會感覺到,而我始終相信感情是互相的,在師生之間也是。
  然今天兩個學生離開卻給自己小小的打擊。理應工作八年的經驗,學生來來去去早已習慣。但在純樸的小村莊,自己也把心放的太開,喜歡鄉下學生的單純和直接,他們認真時總比都市孩子多份傻勁執著。也因如此,總相信自己用心教學可以留住學生,和家長適時溝通讓我心防鬆懈。
  離開的離由,因為班上較差的學生上課干擾到想讀書的同學;因為連著五六日補習很累;因為...一樣的學費,另一間補習班一星期九小時時數遠遠勝過我三小時,就算他們只是用強記的方法不斷的寫測驗卷,就算我用成績證明時數的多寡並不是學習成果的依據...,還是有家長認為,學習要靠打罵教育,我管的不夠嚴...怕孩子從此學壞...
  原來家長要教育,這道理多早前就了解~只是自己的盡心盡力換得如此結果,尤其在以家教式的補習班而言,遠比從前在台灣教大班感覺強烈的多...

  第一次覺得,自己有職業倦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