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投    
訂婚完隔周就殺澎湖來個小蜜月^^

對澎湖總有特殊情感,除了讀兩年書,外婆的澎湖灣,還有很多拉理拉雜的情緒在裡面,但共通點就是:它始終是我的避風港,好的壞的,面對一大片的沙灘與港灣,無盡的藍天與海,早跳脫遊客模式的我,帶魯夫來就是慢步調的散心之旅。

所以也不想走玩水環遍各大景點模式,反正來的機會還不怕沒有?總是在散步狀態時發現好多小店,幾年沒回去發現有些特殊的能量在澎湖醞釀,再加上自己的行業跟所學,對這些文青小事物似乎敏感起來。

透過介紹住到中央旅社真的很意外,我的老靈魂又被挑起了...

中央旅社.jpg  
以親友價來入住真得物超所值啊,身為澎湖第一家旅社,雖然它改建的有些過新了,但我喜歡走出去就是老街的古早氛圍,尤其遊客對著中央旅社狂拍,猛然我們從裡面走出來時總會嚇一跳XD。我們住在後棟,相對比較安靜,負責的八十多歲爺爺好親切,不過這樣的旅社業務量對老夫妻來說會不會負擔高了些?
中央旅社

麗洋.jpg  
老街的手作甜品店,那天我一直鬧要吃千層派,不過最後還是沒吃到說(不知道為何錯過了),雖然是新式飲食,但能在澎湖這塊地方堅持自己的風格手作就值得鼓勵。
麗洋手作

安書宅.jpg  
出去旅行我還是喜歡住市中央,除了方便外,能夠在不同時間觀察到當地的市井生活,例如這間安書宅,藏在巷弄間隱密到不行,老房配舊書一整個適合,這種氛圍適合澎湖艷陽的午後,進去就涼快起來。
安書宅

鸝.jpg  
過去印象中賣春仁黑糖糕的本店對面,開這樣的藝文空間真讓我嚇到,裡面空間開闊,正在展出澎湖古門攝影展。與老闆閒聊才知道他們本來是到澎湖做生技相關的研究團隊,進而愛上這裡弄了這個小小空間,營運的很辛苦,但...值得的我想。裡面販售手作商品與飲品,走累了到這邊休憩很適合,整個遺世獨立在市中心外,看到這樣又燃起回鄉改造老房的那點熱血說...
雛鳥藝文空間

吳朱利安.jpg  
往市中心再走遠些,來到吳朱利安,外觀照就留給大家去搜尋探訪。在轉角的小咖啡館,明亮簡單,室內坐位不多,聽說老闆是之前澎湖星巴克的店長,不得不說這樣的小店有味道多了。這天我們發神經的從外垵直衝馬公,這裡午後的咖啡時光撫平我們的躁動...
吳朱利安

及林春咖啡館.jpg  
再跨更遠,來到林投公園的及林春咖啡館,加他們粉絲團不知多久了,親臨還是很興奮,去的時間已經逼近晚上六點,天空昏暗,隱身在林投公園樹林內的及林春,好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fu,帶著單單到海邊走走,進咖啡館牠就整個趴平舒服的咧...這樣海風沙灘的搭配簡直夢幻。
及林春咖啡館

二崁.jpg  
在西嶼的二崁,今年回去讓我大大驚豔,雖然房子修的令人無語,但凝聚在這裡的人更多了,跟老闆隨意東扯西聊就把我整個家族史展開出來,很容易碰到認識的,沒想到我只是隨口提我是誰的女兒大家就曉得了...果然是很小的純樸地方^^。末了買了褒歌集,聽著聽著就有海風吹起....

島嶼情節文創小舍.jpg  
最讓我意外的,對!就是澎湖離島,望安花宅內的島嶼文創小舍,同是文資人一聊不可收拾啊,那種同鄉同背景的共鳴感,在本島經營已經了不起,拉到望安離島可見得是對家的眷戀,老闆販售自己的手繪明信片,這樣美的地方有如此堅持,加深了我某些信念。
島嶼情結文創小舍

略略的簡單介紹,這趟澎湖給我新視野與思惟,來到菊島真的不只是玩水,靜下心的散步能夠發現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