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了暌違十多年的短髮。

    有時候會驚嚇自己的決斷力,或許根本是衝動,設計師還在溝通時一刀就卡到耳邊,那時他還在跟我講:「自然捲喔~有風險,你確定嗎?」然後就下去了,我整個經嚇到無法言語...除了心一揪以外到也沒什麼捨不得,除了比預期短之外,看的很開。
    以外也是一種宣示吧,希望在今年自己能有大幅度的改變,每次下重大決定時幾乎嚇倒一票人,這次頭髮問的不外乎:當媽了?失戀?(ㄟ我結婚了要也是離婚好嘛)你為什麼有勇氣?有沒有感覺很不一樣?不會捨不得?

    但這些我都還好,當媽規劃中還不在此時。婚姻目前幸福美滿。勇氣?那是什麼?我不過就是想剪掉我的稻草。感覺不一樣當然有,因為超涼超方便。捨不得....真的沒有,就好像每次說分手一樣:決定了就做絕不拖拉XD。

    預知剪髮後知道形象會不一樣、吹髮會花時間我也賭了,不曉得為什麼這過程,讓自己想起很多成長歷程。我敏感,但更多時候選擇少一條筋,能讓結果更好的過程我願意努力,例如沒錢學鋼琴,去拜託學校音樂老師犧牲午休時間教我,積極跑去參加樂隊;學校下課時,我一定主動擦黑板,沒有為什麼只想方便下堂課老師就順手,結果不少老師因此注意到我,卻無法阻止我蹺課的動力;想上的課努力上,有疑問絕對問倒老師,不想上的課就蹺課去旅行、拍照、寫文章;因為相信積累的重要,知道自己要的就全力以赴沒有疑問,懶得推託...

    這樣,我迎來了32歲,有了家庭有愛我的家人,工作有突破成長有挺我的team,朋友社交我還是弱,但選擇大部分的相信人性,大部分的外人說我理性講邏輯甚至帶點冷漠,那親暱當然對親近的人才有。

    短髮,鮮明了我的輪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