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30601_204622

4/26拍攝至今,挑片一延再延,原本因為工作要再延到六月下旬,不過心頭擱著一件事怪怪的,忙碌之餘還是擠出點時間去挑片了。

看不少人分享挑片的攻防血淚史,很慶幸MOR不是走這種風格,照片按拍照順序沒有打亂,所以同場景在選擇很快,但我沒想到照片叫出來居然也有359張@@",不過老娘的理智與快手不是浪得虛名,30組一張都沒多挑,反而魯夫最後掙扎要加買一張他獨照電子檔,我還在一旁鼓吹買阿買阿,500而已我可以接受啊(顯示裝大方狀態),最後礙於老娘白眼攻勢....ㄝ不是啦,是理智戰勝一切,我們很迅速的三小時挑完,全程MOR同仁除了倒茶水,偶爾小宇和Poy過來打屁聊天虧新郎外,完全沒有要你加挑的意思,這點就先給MOR一個讚,這也是當初選擇MOR的原因之一。

IMG_20130601_204705

第一輪先掃視一遍,老實說在照片檔開出來的那一霎那,我心跳有漏跳一下,畢竟還是會有期待,但開出來看過一遍後我就還好了O_o,好歹以前也拿了單眼好些年,拍過的人不計其數(??),我被拍的也不少啦,加上育慈的妝感自然,所以拍出還是很"本人"。

不過某些場景有讓我預期外的驚喜外,也有場景略略讓我失望了,就是上面這套復古典雅的棚拍,本來我對他的期待是最高的,但有兩個問題:1.拍攝時間近五點了,光線不好用打光的失去我理想的效果。2.可能拍到後來累了,魯夫這組表情失敗的非常多,所以很多張是我OK,但魯夫就是有說不出的怪就刪除,所以有些遺憾,所幸黑棚的部分拍的讓我有喜歡,不過這裡張數不多阿~~~。

所以我們在第一輪砍照片一刷就直接剩145張左右,還很平均的每個造型約50張,砍的原則就是同場景先把表情不ok的刪,魯夫不喜歡過度意境的照片也刪,有些景覺得整體不ok的也不勉強全刪,到這樣也才花約一個半小時。

IMG_20130601_204735  

讓我有驚艷到的是水邊這景,雖然不至於大景不過有我要的感覺,但水邊的另一組感覺太遠,可能天候不好效果不如預期,所沒有猶豫就全刪了。

然後我們挑片有個反射會一直挑黑白,兩個人第一輪幾乎把黑白的都留下,不過考量長輩觀感,加上咖啡館的對比不明顯,咖啡館部分就不留黑白的。

第二輪開始分造型下去挑,因為棚內覺得有些失敗但黑白的都拍的不錯,所以從這組挑起,很快黑棚留了5張,棚內其他景留5張。第一組定案。

第二組挑草地和水邊,其實這組算有超乎我預期的好,考驗攝影師的功力就是簡單的景也拍的有fu,所以拍這組刪到後來剩15張左右卡很久,且這組的獨照我很喜歡,所以後來魯夫說婚紗照女生是重點,獨照都留給我吧~(老公對我真好)

第三組是首圖的咖啡館,我最愛的老房子老家具,且配色我很愛,拍起來也比我想像中優,且這組魯夫幾張把我當背景的獨照都拍的不錯,反而我不知道是還沒睡醒還怎樣,總之這組魯夫的類獨照多挑了一兩張,我們打平了。

最終30組定案,放大就選黑棚的,另一張選草地的桌框,很愉快的挑片經驗,小宇也適時給我們一些建議,雖然光線問題讓整體有一點點遺憾,且當天之前整整下了快一個月的雨,到當天早上都很陰晴不定,最後照衝管他的,果然老天很賞面子都沒下雨還出一點點陽光,到拍攝完畢離開時才飄起小雨。

整體還是喜歡MOR團體的互動,且要逗我們這兩個很ㄍ一ㄥ的人笑非常辛苦吧,最後我還預訂了大海做結婚當天的婚攝,都交給他們還是可以很放心的。

MOR婚紗
BLOG:http://www.wretch.cc/blog/OCEAN0408
網站:http://www.deamorwedding.com/
FB:https://www.facebook.com/MORWEDDING?fref=ts

最後阿,要說一下挑拍照服時因為太晚去了,我們也決定提早挑結婚禮服,MOR現在很熱門,拍照檔期都約到七月底八月初了,新人手腳要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