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京行前和大陸室友聯絡上,告知我的行程後,室友投來一個震撼消息,說EM的宿舍樓隔離了不少個美國或中南美回來的外國生,舍監表示我也很可能需要隔離。

 

        EM當下是臉上三條線,不懂這樣隔離用意為何,沒症狀機場也沒攔人,到底學校用什麼立場隔離這些人?不說這,隔離時間是一週,那我還考啥試?這些天懸著這件鳥事在昨晚11點多到達北京後,不得不面對現實。

 

        一開始打給室友了解詳細狀況,之後打給某位教授詢問是否真是如此?在教授的建議下,EM想到好方法,懷著忐忑的心打車回宿舍。

 

        舍監阿姨沒多問什麼,很親切幫我開門(宿舍有11點門禁),上樓後簡單收拾馬上睡死,一早七點多宿舍電話響起,EM睡的迷迷糊糊沒接,電話聲剛歇換我手機響,校醫院打來問我昨天是不是從台灣回來?

 

        被嚇醒的EM馬上清醒自己腦袋,沈穩的告訴對方,我去年底回台灣,在過年後接到上海實習機會,之後一直在上海工作,昨晚是從上海搭機來京。還怕第一時間說太詳細讓人起疑,雙方一問一答來往了幾次,好在對方沒要我出示票根航班號之類的證明,總之這關過了,換得北京一週行動自由很重要啊!

 

        因為流感各地檢疫真的嚴格很多,進澳門和北京都要填身體狀況表,量體溫更不用說,在北京機場落地後檢疫人員上機一個個量,下機通過體溫檢測機EM被逼逼警示聲嚇到,還好重新測量正常,話雖如此,北京航班上空服員還主動發口罩,但戴的人不多...我是有戴啦!本人過敏體質萬一打個噴嚏,我看大家會嚇死=o="

 

        老天保佑我平安返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