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51A出門右轉後有個小小樓梯,是前往大三巴的捷徑,住51A最大優點就是位於市中心,交通方便景點多,晚上不怕沒地方逛,缺點是逛太晚回家時路有點暗+群聚在一旁的「男人」很多,各國人種都有,可能因為這一代老城區吧~.~

 

        今年台北燈會時在國父紀念館拍到這牌坊還沒啥感覺,壓根沒想到四個月後我會來澳門,可能因為星期日人爆炸多,拍照取景到處都是人潮= ="

 

7.jpg

        很可惜如果有片藍天搭配會更好。

 

        正中午,逛了一圈後實在有感熱到爆炸,雖然我還沒中暑過,但澳門這種又熱又濕又悶的天氣有隨時快暈倒的FU。所以先去澳門博物館吹冷氣消暑一下,而且有本人非常有興趣的展覽—凝光擷影澳門老照片攝影展。

 

15.JPG

 

        在入口時看到成人票價12MOP,猶豫一下買了可以逛所有博物館的通行票25MOP,事實證明我在搞笑,因為這兩天我就去這麼一個...好浪費= =",如果天數多一點我會走完。

 

09-06-26_11-23.jpg

        總共有六個:海事博物館、葡萄酒博物館、大賽車博物館、澳門博物館、澳門藝術博物館、林則徐紀念館。還有試酒卷耶!我一整個給他浪費掉><"

 

        除了攝影展,澳門博物館真的非常普普,EM算是很愛逛博物館展覽館的人,這裡面的展品超不起眼= =",故宮隨便一個小展區就打死它。

 

        說攝影展有多吸引人也很有限,不過相機攝影發展史我倒是鉅細靡遺看過,真的每個字都看,在櫥窗前每台相機端詳許久。1不過整個館很小,加上很多遊客對這區沒啥興趣,整個陳列室大多時間只有我一人...

 

        博物館結束是到最上面的大砲台花園,襯著澳門不甚優美的市容留念一張。 (鏡子放大效果,腿看起來短短的^^")

8.JPG

        在大砲台這聽到台灣人說:「感覺好像億載金城」,呃...其實我覺得差很多耶,是有像啦!但台南比較有古城的味道。

 

        大砲台結束後往下走,街道很小可是超級熱鬧,星期天人好多...走起來老實說不太舒服><",晃阿晃就來到聖母玫瑰堂。

          10.jpg

 

        很美的教堂,17世紀巴洛克建築風格,禮拜堂內雖然很多人,不過遊客到很有默契的保持靜謐或低聲交談,一種莊重的協調感,縱使對西方宗教無感,坐在椅子上沈澱一小段時間,讓旅程舒緩開來。

 

        在往前走一些到了議事亭前地,這裡建築更多樣、仁慈堂、主座教堂、民政總署都在這,我沒有全拍就是,小DC廣角有點弱><

16.jpg

 

        逛完仁慈堂EM已經到極限,真的太熱了...而且除了臉,短衣短褲的我好膽沒擦防曬,也沒從台灣帶(我到底再想啥= =),轉去路旁小屈買防曬乳,隨後打道回旅館休息喘口氣,碰上和房東聊完天的Jessica,此時已經快四點,Jessica想趕五點在威尼斯人的太陽劇團表演,沒有計畫的EM就開始當跟屁蟲囉!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