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這個地方鮮少寫關於感情這回事,純粹發牢騷抱怨生活瑣事,漸漸的某些真正想法也不見了,公開的blog,其實沒有隱私可言。

 

        不過,離開「台灣本島」三年半,和朋友們形成某種特殊的聚會模式,每半年見我一次,如傾盆大雨嘩啦拉,報喜報憂總有很多話題。感觸最深,是身邊女孩轉變成女人的過程,我指婚姻這檔事。在觀念裡未婚女性,用女孩稱呼也是要看年紀,但對我而言,未婚女性可以抱的夢多了些,所以統統都是女孩一個。

 

        不少朋友結婚了,縱使接到通知我多半趕不上,甚有貼心好友,為了不讓我抱憾一度想說別告訴我 =.="(講白我是正宗媒人),看這些幸福人兒結婚的準備過程,有混亂也有甜蜜,或許是人生必經階段,看著會有點心驚,但這些踏入婚姻的女孩們,無論如何我願他們過的幸福。

 

        更多的人,則是關切你有無男友,結婚打算。其實得承認,27歲曾是我夢幻少女時期嚮往的適婚年齡,30歲前生個寶寶,從此婚姻路途順遂...如今這歲數亮晃晃閃著白光站在眼前,雖然刺眼我依然坦然,如果女性需要婚姻這道關卡來證明些什麼,「現階段」可以暫時說:我沒有闖關的意願。

 

        說現階段,是清楚30歲的門檻,對女孩或女人而言又是心境的轉變,如同滿18或20歲時那種好奇興奮,30歲有更多理智與一絲無奈,青春就這樣,以為我們都把握了,其實沒有。

 

        焦慮,我不知道該焦慮什麼,但身邊太多人出現莫名恐懼,即使嘴上說不靠男人,沒男友沒人陪不算什麼,但真正面對孤單寂寞時,又有多少人願意誠實面對?

 

        友人說,我過慣一個人。某方面的確是,因為一個人時容易被逼出潛力,有人依靠又是另回事。其實找人陪很容易,大家要的只是承諾,承諾讓自己有目標與希望,以為認定了什麼。

 

        我不是容易給承諾的人,婚姻離我還很遠,該坦白的就別拿怕傷害好人這種鬼話來搪塞。「承諾恐懼症」是啥?就是上述一堆這種男人不坦白還當鴕鳥,累死有恐慌症的另一半。如果溝通沒有共識,以結婚為目標的女性請當機立斷,短期沒有結婚想法的男人請下重手,尤其另一半處在25~35歲間,女人生育黃金年齡很寶貴,別耽誤人家,分手有時是種負責任。

 

        最終的結論只是,自己價值觀請擁護好,別人結婚與否跟你無關,人生最先負責任的是自己,親友關切壓力也是自己腦筋轉不過來。女權高漲的台灣,女性也想想相對的權力義務,承諾是雙方的,男人婚前說真的沒有義務給。

 

        還有,別人有沒男女友要不要結婚,關你啥事?適可而止吧~

 

        常被誤認情侶的一對姊弟,四年前...啊~美好的青春,當時行情正好,哈~

P1010101.jpg

ps
想說一下,我跟小白目前很正常,也談過未來的事,是有共識的那種,大家別想太多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