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2-13_20-37.jpg

        小時候恨死寫日記,尤其老師規定的那種。

 

        印象中寒暑假作業必有日記(還是週記?),每到快開學前幾天,抓著老媽幫助我回憶,想不出個屁就用掰的,還精確的算字數,到點馬上停止。內容不外乎流水帳,芝麻小事用幾個形容詞渲染成了不起的經歷。大概老師也看出這沒有童年的孩子,精心編撰的故事依然乏善可陳,同情的放我一馬;或是日常作業上,給我一個不高不低,告訴你內容實在很無聊的分數。

       
        小五,班導很同情的拜託我媽:讓她學作文去吧!

 

        作文班,是什麼鬼?沒印象了幾乎,不就學正確標點、段落怎麼分、形容詞多一些、外加每堂背誦成語...喔!對了,就像學英文作文一樣,詞彙貧乏努力掰,還是擺脫不了算字數的夢魘。

        或許真的起點作用,國中作文稍見起色,但還是討厭週記。國中每週一篇,醜醜的藍色本子,縱使拿的分數可以不差,每到星期日晚上就對週記本嘆氣。幾次乾脆不寫,一早就被點名,還勇敢的說:「我沒帶」,自以為老師聽來會比沒有寫來的順耳,事實上處罰都一樣。之後自己當了老師,耍賤的時候特別愛戳學生這個梗。

 

        國中卻真的養成記事習慣,頻率沒有日記高,但順手寫點風花雪月還是會的。記得那時通篇只寫一個人...唉~可愛又可憐的少女時期。

 

        從五專開始每年一本,尤其到專四專五時,班上風行各式手札年記,比花樣設計和價位= =",可是認真用的人有多少?最記得朋友旻的手繪,在課堂上,用凱西分頁紙畫的高興,一張一張送我,有時我寫些無聊沒意義的白癡字眼回敬,那些都還保留至今。

 

        買成習慣,每年總要一本手札入袋。除了基本記事功能,最重要的是空白要多,讓我車上路上任何鳥地方...胡思亂想時留點記錄。林林總總算來,寫了近十本,一年一本很好算。

 

        2008年底,北京的冬天,第一次買這裡的手帳,純正中國設計製造,其實也不差。(圖左)
        韓國買回的記事,寫了三年,裡面插畫太多...怕字醜了破壞美感,往往只有一兩句話。(圖右)
        粉紅色手帳本,某年台北誠品購入。那粉紅色書皮做的精緻,每次都在書店尋找合適的換掉內本。(圖中)

 

        發現,我很極端,要嘛素的只留顏色,不然就是花俏到不行...尤其繁複密集的那種,整個走小女孩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