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11月,北京逐漸入冬之時,和一些台生還有當地台商聚會。飯後走出餐廳大門,冷空氣打在臉上,那天因前些日子下雨降溫,約3~4度左右,每個人趕忙裹起大衣圍巾手套...只有我,一件衛生衣+長袖棉T和呢絨短大衣,下半身只有牛仔褲和短靴,眾人看到我的穿著,居然群起圍攻:
A:穿這麼少怎麼行?
B:你不冷嗎?
EM:我覺得今天還好耶~
C:哈~初到北京的台灣人啊,搞不清楚狀況...
A:就是,以前剛來我也穿很少,後來越穿越多。
B:等著看吧~之後她就知道了,北京冬天不能小覷。
C:12月1月時就不能假勇了啦!
...................................................................................................

        不曉得看官聽到這些話會有啥反應?當下其實我很不爽,甚至有點生氣。知道大家是出自關心,只能笑笑虛心的說之後會穿多點,心裡在OS:老娘在遲鈍也有知覺好嗎?又不是小孩子要大人交代穿衣服= =" 

        12月來夜間溫度在0~-5度左右,EM很小心的每次出門前先看yahoo氣象確認現在氣溫決定穿衣,畢竟我的心臟不能開玩笑,這是從小就有的認知。但漸漸發現...那溫度表對我來說沒啥用。例如今天晚上,外頭溫度-2,EM上身是長袖薄棉T+開襟毛衣+短款羽絨外套,下身是貼身褲襪+牛仔褲+長靴,在外頭居然讓我熱出一身汗,更遑論進入賣場簡直快窒息,起因就是高緯度國家,冬天到處強力放送的「暖氣」。 

        11中旬剛開始供暖時就發現,宿舍散熱片因為接近陽台整片窗口,就算窗戶緊閉,暖氣依舊被窗縫擠進來的冷空氣瓜分不少。剛開始會抱怨:這散熱片欺騙我的感情><",後來卻慶幸,還好不像外頭商場不用錢的暖氣放送,否則除了室內穿著短袖短褲是小事,口乾舌躁動不動流鼻血和風乾的橘子皮大概會把我搞瘋掉。上海回來後更證明:潮濕是我的大敵,不管濕冷或鼻過敏。所以外頭0度對我來說其實感溫很小,更想對某些人說:我並非很勇健,而是真的沒覺得那、麼、冷。是誰說到高緯度國家要洋蔥式穿衣,果真真切的體驗啊!以後請不要看到我就說:多穿點多穿點,先補補自己的身體吧~誰規定南方人就得天生怕冷?你又不是我怎麼會知道? 

        不過,這只是我的感覺而已,並非每個人都這樣。冬天初次來北京還是多穿點好^^"。

ps
1.話說最冷的一二月,我都在台灣了^+++++^
2.圖片是我的加濕器,晚上睡覺都要擺在"枕頭邊"(只差沒對著臉),免得早上起來又是血跡斑斑+喉嚨乾痛。
3.這篇文很早就想寫了,因為那時被數落那些話實在有夠.....ooxx......壓到現在只是想驗證到底是我遲鈍,還是你們太虛?(其實就是神經系統不一樣吧= =")

【延伸閱讀】酪梨壽司的日記:大約會是在冬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