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呃...首先我要說,這篇大概純粹是我的花痴文,之後還有18集...沒錯你猜對了,EM是想寫一系列。熟我的朋友會知道JS是誰,剛踏入EM格子的朋友們,只能說JS(池城)是個韓星,在台灣似乎不算挺有名= =",拍過 All in、愛情的條件、 最後之舞...是EM在2005年瘋狂迷上的韓國影星(大概這輩子就這一個吧),因為他了解韓國文化,還有06年初的韓國自助旅行初體驗等,很多方面因為JS影響我的生活模式,很多人無法理解的= =",那...預防針打到此,看完不要跟我碎碎念嘿^^"
 
        這是12/12首播,每週三四晚間的ON檔,很久沒有下載追劇,當然為了JS一切都可破例,所以不能保證以下內容有沒有雷(可能沒大雷也有小雷),想保持看戲新鮮感就別點進來喔~我想這部戲台灣引進的機會應該很大。

劇名:New Heart
官網:http://www.imbc.com/broad/tv/drama/newheart/
演員:趙在顯,金敏貞,池城

        首先一開始對劇的期待沒有很高,除了醫學劇這幾年被台日韓拍到爛,雖然都算好戲也多到膩了。再者...個人孤僻的排斥關於胸腔外科的各種醫學劇(好我知道這方面的確堅持的很奇怪)。或許是進出了幾次醫院,對心臟血管胸腔外科雖然不懂,但是有些畫面就是不合邏輯的怪...New Heart也是,1,2集很多醫療畫面和邏輯會讓我滿腹狐疑= =",但就是因為我不懂嘛...反正看劇而已,外行看熱鬧,劇情才是重點。

        JS啊~想當年你入伍之際,EM還在算你退伍時我即將畢業不知人在何處,那時的我怎麼也想不到現在所在地會離韓國這麼近= ="...離題了...回到重點,說期待不高,還有怕又是醫學劇消耗人們新鮮感,間接拖累收視率,那我會為JS難過><",所幸...開播的兩集約有18%的好成績,只能說期待之後能越來越好。

        再來就是劇情了,趙在顯和金敏貞都是硬底演員,JS有這樣的搭檔搭配很棒,可是呢...EM不是一面倒為偶像說好話的人,JS在裡面的李恩成角色,是個善良粗枝大葉,傻氣的三流醫學院實習生。角色本身很不錯,可以擺脫JS過去貴公子的偶像觀感,But...覺得JS在裡面幾個畫面詮釋的太過,例如第一集李恩成發現崔江國(趙在顯)的真實身份,忽然大聲斥責他是見死不救的殺人犯時,我整個轉不過來...因為真的很突然啊~並不是大聲才能顯示憤怒吧?諸如此類還有第二集恩成和南惠夕(金敏貞)幫忙崔手術結束後,走上樓梯的崔對恩成嘲諷說縫娃娃技術難道要轉移到心臟手術上,恩成不耐的表示這有什麼不對...這部分應該是編劇有問題還是翻譯不順暢?也是轉折很怪的點,恩成在表示抗議後應該解釋他的想法,而不是抗議完後崔接台詞要兩人快滾...好有人要說我吹毛求疵,EM只是希望JS在新戲表現都能很完美,反正只這是我的想法而已啦^^"。

        其他部分JS還是展現傻瓜純真的演技,像很多人說的,很有記憶和潤澤的影,個人還滿喜歡的,比起玄宇有幾分神秘,這樣的恩成感覺很好親近,尤其好幾個畫面忍不住爆笑,這時真能感覺JS進步了,戲路更寬廣,還滿希望以後看到JS接演大反派,要加油。其他演員部分都功底深厚,對金敏貞除了她的哭戲(不論以前或本劇)會讓我想快轉之外,演技還不賴,至於是否和JS發展愛的火花...ㄝ~我覺得他們不太配耶~哈!金真的目前我認為還沒有一齣戲的男一跟她搭的起來(或許長的太有特色了)。

        一二集劇情緊湊,鋪陳很多前因...那後果就得看編劇功力,希望在幾個橋段上能多加考慮,例如不錄取恩成和惠夕的原因前後錯亂、抗議場面有點莫名,很冏的救護車急救設備...最誇張的就是救護車上,JS插筆管畫面,後來某醫生斥責JS插到肝臟時我楞了:左邊怎麼會插到肝呢?還有筆管也太好用了吧= =(醫龍、謝謝都用過,愛在哈佛好像也有喔?),整體劇情轉折不是非常連貫,希望未來可以更好,劇情合邏輯醫療畫面就不用太苛求啦,收視率"一定"要步步高升嘿^^。可愛又帥的JS...真是我的理想型,看戲是傻子...讓我現在很有衝動想去韓國探班了= ="

-----------------------------------------------------------------------

胸部外科醫生感人故事《新心》即將首播

朝鮮日報記者 金美利 (2007.12.11 16:31) 

被譽為“醫學之花”的外科當中,胸部外科當屬最危險和辛苦的部門,因此被稱為“花中之花”。然而,由於工作強度和醫療事故的危險等原因,最近報名胸部外科的實習醫生並不多。胸外科都甚至被稱為“醫學界的3D(危險、骯髒、低工資)行業”。

MBC電視劇《新心》作為《太王四神記》的後續片,將於本月12日晚上9時55分首播。該劇以在惡劣的環境下全身心投入於醫術的胸部外科專業醫生的世界作為素材,將韓國著名大學附屬醫院廣熙大學醫院胸外科作為背景,講述了和處於生死邊緣的患者一起灑下汗水與淚水的白衣天使的故事。為營造醫學題材電視劇的真實感,主創人員投入了相當大的精力。比如,負責劇本的編劇黃恩慶在長達2年時間里親自採訪胸外科,而且位於京畿昆池岩的面積為4300平方米的拍攝基地內,建成了包括重症患者室、入院病房等類似實際醫院規模的建築物。另外,醫療團隊與攝制組成員常駐在拍攝基地,對手術室場景拍攝進行現場諮詢。

飾演胸外科新任科長崔江國的是趙在鉉,另外地成和金敏貞分別飾演實習醫生李恩成和南慧錫。該劇主要講述了崔江國在胸部外科志願醫生明顯減少,志願者成績也很不理想,淪為醫院的最差部門而感到厭煩之時,偶然發現剛剛進入胸外科的實習醫生李恩成和南慧錫的卓越才華,並逐漸認可他們醫術的過程。

該劇的第一集講述的是醫院院長勸阻要去胸部外科當實習醫生的南慧錫。李恩成看到崔江國全力挽救患者生命的情景後,決心去胸外科當實習醫生。

chosun.com中文版 chn.chosun.com


ps
1.老媽很了解女兒,先前要去韓國,心照不宣的知道我是為了誰...老覺得EM是神經病
返台若看到我又為JS搜尋相關資料,大概會覺得這女兒...應該去讀JS專屬影劇記者才對

2.恨為什麼在年末上檔,這時報告多到死阿~看來壓出來的休閒時間暫時貢獻給JS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