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jpg 

 

        印象中沒有全家一起掃墓過,時間永遠嘎不起來,距離上次又是三年前。但今年因管理費到期,在墓園處理事務停留稍久些,我又出狀況了...或許體質特殊吧,總之那種地方不能久待= ="

 

        結束後直殺台南,有GPS後,過去老鬼打牆的找不到路,今年順暢很多。到台南小姑姑家,人已經在家門外等,EM一家三口到了卻說:「填飽肚子,吃碗粿先,稍後再來。」想必姑姑心裡OS:原來碗粿比較重要(淚~)

 

6.jpg

 

        開在奶奶家附近,我們叫他小南門碗粿,招牌卻寫著鄭記,其實裡面有段小故事,網路上的歷史說法不太可考,對到地台南人而言,這個味道是永遠的小南門,管他老闆是誰。

 

        店內只有碗粿和魚羹,但實話,魚丸Q勁明顯較以前弱了,老媽說,因為物價飛漲嘛!要體諒人家^^"。不過碗粿還是一樣好味道,配上自製醬油膏,還有個人認為別家沒有的蒜泥,這是台南出生的EM,最熟悉的味道,好吃沒話說(感覺超幸福耶!哈),到台南沒吃到可是白來了...

 

        吃完到姑姑家,就是跟三支狗狗奮戰的開始。

 

        首先是「哈魯」,四歲大的黃金...但怎麼覺得他好老耶~感覺三年不見好像十年><",小時候的壞習慣依舊,見人就撲,而且是前腳搭人肩膀要親親,對不起阿姊姊我很弱,每次你做stand by的姿勢我就怕,還沒反應過來就被推倒了...(好有曖昧FU^+++^)

 

3.jpg

        哈魯:『姊姊我很愛你耶!老是躲人家~哼!』

 

        再來是五歲的「紅豆」,隨時處於興奮狀態的西施,非常會吃醋搶人,撒嬌第一名!

 

5.jpg

        紅豆:『姊姊抱抱~』

 

        最後是新成員,年紀約二至三歲的西高地白梗:奶茶,就是傳說中的西莎犬。被人遺棄在公園,被大型流浪犬攻擊,咬的脖子傷痕累累,哈魯非常見義勇為的上前喝阻(原來你很勇敢嘛!),之後就跟上了,治療後乾淨可愛,文文靜靜像貓一樣喜歡蹭人,總是窩在腳邊若有所思的望向遠方...(好有文藝腔>.<)或許是流浪過,進門半年多,與奶茶對視,不出五秒總是他先別過頭。孩子乖乖不用怕,姑姑不會遺棄你的,姊姊給你一億個保證!

 

4.jpg

        奶茶:『我很乖喔!所以不要遺棄我ㄋㄟ...』

 

        傍晚去逛安平,在期待已久「皮箱子」店,老媽非常開心,每樣試了又試,包包皮帶手環吊飾,都愛不釋手的想全搬^^"。每年來照例要入手一些戰利品,最常買的就是皮帶,老媽第三條,我第二條,加上一個皮手環,還有小吊飾,聽說台中也有店,但來台南買也許是感情上的懷舊吧,另一方面很愛他們家的皮飾紋路,每樣都好想買喔!

 

8.jpg

 

        這是我的戰利品,這家東西都是EM媽送給我的,皮手環是慶賀找到工作,開工紀念品,非常謝謝老媽^^!

 

【怎麼去】

鄭記碗粿→台南市開山路301號,近大同路口,附近有法華寺,小城隍廟。參考網址:點我

皮箱子→台南市安平區延平街88號(安平老街內)。參考網址: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