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9837.jpg 

        等了快十天的報到通知,在昨天下午接到電話後鬆口氣。掛掉電話時老媽才說她比我還緊張,一直不敢問我這段時間找工作的情況。

 

        返台兩個半月,年前時沒把工作放心上,除了上網設定履歷開啟,其他時間用來學習當家庭主婦,年前是老媽工作高峰期,我順理接手每天晚餐,一手打點家裡掃除,非常黃臉婆><",也沒啥焦慮感,一路混到年後...

 

        元宵過後,確定不回北京了,才開始認真的寫履歷找工作,說真的現在的我跟新鮮人沒兩樣,周圍親友也警告工作不好找,加上我想轉行,在這時間點真的非常不利。一開始設定的工作種類陸續來幾次面試通知,但聽到我沒經驗時面試官總會很明顯頓一下,當下心裡就會OS沒希望了^^",這樣經驗過約十天,決定修改心態與方向,重新整頓。

 

        決定的原因很簡單,現在沒有休學打算,每年至少必須跑三次北京,而且時間可能不會太短,因此「好請假」因素有點重要。再者,大陸學歷在面試過程中開始陸陸續續碰壁是不爭的事實,雖然有心理準備,有時也會很氣對方小眼睛,但總要自己心平氣和設身處地想一下,要找到一個主管能體諒我目前狀況的少之又少><,當然我也是有點強人所難啦!所以,決定回本行,有經驗又好上手,果然面試家數馬上暴增,扣除跑班的兼職因素,我想找個穩定有固定上下班,目前暫時不會影響學業的工作。

 

        即將上班的公司,是我用一貫伎倆爭取來的:打電話問確定缺人,簡單說明經驗背景,寄履歷,再打電話確定對方收到,其實這樣可以讓公司對你印象加分不少,在眾多履歷中才會突出。老闆是對和藹客氣的夫妻,在人力銀行僅登了兩天職缺,求職信函就塞爆信箱馬上關閉,也因為我的積極,成為第一個面試者。

      

        面試過程很順利,聊了一個多小時,最可怕的是老闆和我前老闆非~常~熟。這點讓我不知該說幸運還是?所以離職時留得情面真的很重要= ="。薪水現階段來說不是最大需求,老闆給一個過去我可能會拒絕的數字,但現階段來說仍比行情稍高,重要的是不會加到班加固定休假,有很完整的個人時間可以控制我的課業規劃,讓兩者並存。最後關鍵的一點,就是老闆居然知道我的學校啊!真是見鬼了,返台以來頭次碰到非學術界人士聽過敝校,還了解這間學校特質與大陸風評,能夠允許我每年幾次北京行,再加上離家裡無敵近,五分鐘車程即到,住家裡可以省開銷。愉快的面談結束後,老闆說要出國幾天,之後才給我通知。

 

        雖然很有把握會上,但到昨天最後deadline傍晚,遲遲未有通知,想說這間如果沒有,想暫時收起面試征戰準備五月考試與年中paper發表,況且有家教可以維持生活。所幸有錄取,距離正式上班還有段時間,突然比較有心情想出去玩了^^"

 

        正式找工作面試這段時間,從外貿行銷文案企劃到回歸補教,時間不算長(未滿一個月),但或許我天生勞碌,待在家裡當米蟲就是很不舒服,感謝父母沒給太多壓力(雖然知道你們在心裡OS),也體諒我的狀況,雖然很想跳離補教業,但現階段想先安內,穩穩的工作,預定時間內拿到學位,夢想實現除了有心與行動力,更多時候要加點幸運。幾位朋友幫我大陸台灣卡位安排也很感謝,不論如何...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短暫失業不用太焦慮(但其實我很焦慮耶><")

 

        原先設定半年的停頓期提早結束,重回職場準備中!還有期許我BLOG能持續更新,以前一工作BLOG馬上荒廢= =",希望工作學業之外還有力氣寫寫字囉!

 

圖片為北京EM又愛又恨的磨人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