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半年,北京的秋冬季,完全準備折磨我來著。從10月下旬長達半個月的感冒,之後三不五時的腹瀉,到前天...簡直是顛峰,活1/4世紀還沒這樣拉過肚子,肚子平均十分鐘叫一次,每聽到聲音就得去廁所 stand by。昨天早晨醒來,坐起來感到強烈胃痛,痛到飆淚還得從上鋪爬下,打電話請人帶我去醫院...連走路都有問題。

 

        這一年,在北京就醫經驗實在不少,扣除門診不說,光急診就跑了四次。在台灣顧名思義,就是已經人不行了才急診,是非常狀況,通常醫生會想辦法先把你症狀壓下來,做檢驗結果報告也出得很快,診間呈現忙中有序的狀態,時間上也壓縮到極短,這才是急診。

 

        但北京,進急診室先掛號,這沒問題,但後來找醫生就很頭大。常見狀況是醫生不在位置上,多是搶救病患,臨時外診等各種理由,so等醫生可以花個十幾二十分鐘,沒有病床給你躺,甚至連張椅子都難找。好不容易醫生出現,簡單詢問過就先要你去做一連串的檢查,如腹瀉多要驗糞便和血液,這也應該,可時間也太久了,一項檢驗繳一次錢,前後要花上個40分鐘。

 

        好不容易檢驗單出來,回頭要在找醫生時,又...又不見人影!時間已經去了一小時多,痛楚絲毫得不到緩解,還得檢驗室收費室診間來回奔波。好不容易盼到醫生,看單子開藥點滴該吊的吊,也不詳說什麼病況,只叫我去點滴室「先搶位子」,反正我是小病痛嘛~能走能站都還正常(事實上走路真的有困難啊!)。點滴室...可是一人一張椅,手支著大腿吊點滴,一掛就是兩小時以上。椅子是台灣門診等待時坐的那種,可能還要更差,這種椅子能多舒服?想睡不能想靠容易全身酸痛,早上八點多出門,搞到午飯時間過了,拖著疲累身體,還有緩解沒多少的腸胃,回家乖乖吃藥修養比較實在。

 

        在醫生開藥同時,還提醒他,我吃上次那種藥沒有效果。醫生埋頭寫方子嗯嗯兩字回應,到藥房拿到的...還是一模一樣,很無力也沒辦法。所以最後到底怎麼緩下來的,點滴作用?自然而癒?不得而知...

 

        打這篇文時,因為無法進食整個飄~~~現在只想,早日回台灣,吃不用心驚膽戰,看醫生也舒適許多。實在話,在大陸請你有強健身體,台灣常備藥多準備些,小問題能撐就過去,大病痛回台再檢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