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31 005.jpg

        鮮少人知道,這趟返台是一張單程直航機票。

 

        訂票前並無此打算,在國泰港龍或直航往返票,票期很難超過45天情況下,握著電話我很快下決定:給張單程吧!服務人員有些意外,寒假訂單程票的不多,送票員在簽收時,露出一臉狐疑:不回來了嗎?

 

        我笑...真想說不回來了。

 

        就是心理想嘴上說說,未來幾年北京還是得去,只是下一個落腳點已經沒有把握在哪。家族習慣算虛歲下,突然覺得30歲好近,就算課程結束,論文還遙遙無期...而我、一直在飄盪。

 

        細算起來,大陸生活整整一年零九天,朋友們說好快,轉眼赴京一年多。老在想是不是該寫篇感言紀念?

 

        沒什麼感言,但我感謝這374天,有迄今最單純的學生生活,同時也嘗盡人情冷暖,沒有快樂也絕不悲傷,當時踏出國門時心不甘,到現在雖無情願,放下與淡然也不過這麼回事。漸漸的我不說,因為經歷不是每人能懂,好奇僅止於此,懦弱堅強其實很模糊。

 

        記得某人說,這幾年感覺你很浮...很好,enjoy it!你懂個屁!

 

        我愛北京,真的!這是一趟長程旅行,但還沒終點,行囊亦發沈重,依然期待下一段開始。

 

圖為首都機場E3候機大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