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了~~除了繁重的課業
EM再繼續無止境的韓國瘋,寫了幾篇阿里不答的遊記暫時休息一下
先來說說最近的韓劇解讀


EM韓劇史不算久,前年開始斷斷續續的看
到去年五月最舞台灣開播才算是我認真看完的
所謂認真~就是連花絮NG相關新聞演員報導故事背景等等EM都會一探究竟
這樣才算有"看完"
所以嚴格說來目前有看完的:冬季戀歌,最後之舞,我叫金三順
有看過的...族繁不及被載.........


回澎湖後開始鎖定2006一月中旬韓國才開播的MBC漫畫改編愛情喜劇"宮"
截至上週演到第14集...沒猜錯的話應該還有三週~~話說韓國收視率即將破30%
說真的,收視沒有30%以上的EM還看不下去,並非收視率高的才看
而是收視率不怎樣的,偏偏真的不怎樣...如最近的1829,就算有二十多也算不錯了
但是看了前四集已經撐不下去,加上男主角在最舞演壞人(這可能還是主因)
寧可看重播的巴黎戀人也懶得再看失憶的劇情...


EM看韓劇有幾個原則,場景要美,男主角不一定得帥但要順眼,女主角不一定美但是不要給我悲情
那,我幹嘛還認真看完冬戀,因為冬戀符合場景美的原則嘛!加上男女主角還可以
所以囉!最近播的"宮"很符合EM的需要,女主角是傻大姊(EM很愛這種角色)
男主角嘛...其實比較喜歡男二(二皇子律)...因為男一是單眼皮還是多少有小偏見^^"
演起來沒有太多哭哭啼啼(冬戀已經讓我嚇到)
重點是~~~場景極致精緻華麗~~不論皇室的服裝,用膳,時裝風格,藝術到不行的佈景~~
讓看影片像在欣賞舞台劇一樣完全的視覺享受
縱使節奏稍慢,主角們演技稍嫌稚嫩(畢竟全部都是新人)
但在大長今之後可以再看到如此用心的劇組,讓EM對此劇目前還有70分的評價
(太低?因為還沒撥完,結局給我太爛會更低)


故事背景,假設韓國如同日本英國一樣屬於立憲君主制,有"皇室"這東東存在
劇中的太子信,二皇子律,和莫名其妙成為太子妃的靜
很莊重又搞笑的愛情喜劇囉


台灣會引進,啥時會播?少說因該年底了
沒看錯的話台灣譯名應該叫"我的野蠻王妃"
只能說"我的野蠻女友"遺毒太深,明明沒啥關連幹麻這樣翻
把古典的原劇名"宮"搞的一點氣質都沒有=.="
看完再來寫感想(謎之音:最舞你要拖到甚麼時候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