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誰說「年年過年難過」?每年除夕前兩星期,EM家開始備戰狀態,除夕前一週,兵荒馬亂的忙忙忙...不少親戚朋友老會問:四個人過年,到底有啥好忙?的確...我也很想問老媽,為啥每年過年都像打仗?戰的家裡每個人想到過年就「頭抱著燒」(台語)?
        例如昨天星期二小年夜,讓我想想忙了啥:早上六點起床和老媽擺市場,EM顧攤老媽忙著採買,東西之多讓人以為我家是五代同堂,至於到底有多少?可能一個最大的黑色垃圾袋還裝不夠,而且裡面全都是吃的= =",老弟中午來載走好幾次掉出機車外Orz...。中午回家開始打掃,請注意只是打掃喔...之前已經大掃除過了,所以不過是拖地板、洗廁所、拉裡拉雜洗一堆東西~沒、什、麼、嘛~~~(謎之聲:有殺氣- -")。午飯結束開始整理那袋食物,青菜水果肉類各式供品熟食,搞到老媽四點回來她接手繼續忙,EM在旁stand by,老媽叫人第一時間沒出現馬上一頓轟炸...吃完晚飯還是有家事可以忙,去誰誰誰家拿什麼什麼什麼,永遠採買不完...一個年,塞爆家裡的食物,繁縟的台南禮俗,潔癖老媽要求的整齊乾淨...讓EM自小對過年沒有好感,至少過年前少不了幾頓罵。

        今天的除夕更是不知該說什麼,除夕夜=戰爭夜,戰爭結束於晚間六點,戰後的士兵個個鬆口氣開始年夜飯,或許這樣才會覺得特別好吃(最好是...= =")。好在飯後家族匯聚一起聊天打牌,EM還滿享受這種凝聚力,雖然二三十人亂烘烘的有點恐怖><"...返台前期待的過年,在年夜飯後,還是符合期望的吧~

        圖為我家今年年夜飯,簡化很多的版本,長年菜、滷筍干、火鍋、冷盤(烏魚子、滷豬肝、涼拌蘿蔔和海蜇皮、醉蝦、茶鵝)和年年有魚...這樣的菜色可以搞好幾天...過年真是為難女人的節日,是吧?(謎之聲:男人,過年你們都在幹嘛呢?)

        新年快樂,恭禧發財囉~

PS
我家男人過年在幹嘛?今年有個考生...好吧放過他O_o,老的那個...唉真是不提也罷~(我什麼都沒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