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弟寒假回家後,姊弟倆像在比賽一樣,凌晨兩三點還會看到對方房間燈火通明,通常原因是剩一個月要上研究所戰場的弟熬夜唸書,不然就是廢人EM貌似認真搜尋文獻又亂七八糟的逛起網路...在今晚這不算晚的時間,兩人在客廳碰頭有了以下對話:

弟:姐,你不覺得我們家很乾燥嗎?
EM:(瞪大眼O_O)乾燥?昨晚我還起來用吹風機烘被耶~被子又濕又涼的好難睡...
弟:是嗎?可我昨晚起來添好多次水,喉嚨好痛...難道是我宿舍太潮濕了?
EM:那我是流鼻血流慣了,早上看不到血跡還頗為失望??

        語畢,EM有小小說不上來的失落,原來家...有些面貌不再熟悉的習以為常。
        返台後突然對於台灣濕冷冬天有轉換上的不適應,讓我每晚睡眠品質反而較北京來的差,原以為是回來放鬆沒壓力自然睡的晚,又發現不論早晚睡總是拖到近午才能醒,起床還腰酸背痛有睡比沒睡來的難過,關節對潮濕居然起了警報作用= ="...睡了十多年的房間,抵不過北京四個月?
        
        若真要說,很多東西都不一樣了;幾乎全部投入職場的朋友們,年前的忙碌對比EM的閒置在家,老媽看了總會狐疑的問我:不和朋友聚聚嗎?可是大家真的忙,就算休息我想很多人也寧願窩在家好好睡一場,加上自己不在像以前積極約吃飯喝茶,似乎也暗示,我實在不太想再提北京的生活。

        看過醫生了解自己有未明之焦慮症狀,除了先天問題外,就是自己有了壓力還不承認...在網誌,在日常生活,在別人眼中,EM適應的很好,赴京前的顧慮似乎都不存在了;但發作次數明顯增加,幾次假性高血壓嚇得以為沒到年紀就一堆老人病,一切一切都在告訴自己:其實我很不想再回去,讀書索然無味,對未來有不確定的恐慌,繁複的人際關係搞的很累...還有一個人的寂寞。那種寂寞是,無法相信周圍人的孤立,在這虛偽的國家,全國最相信「關係」的城市,不論同學朋友長輩台生某些阿里不達認識的人皆告誡:不要相信中國人...即使是眼前告訴你這句話的中國人,保密防諜,人人有責。

        回來後一直心情很複雜,起伏不定的幾次想說不回北京了,但想到某些期望、對自己的期許、想到今年11月就能資格考,似乎咬牙也要撐一下...鼓勵對我起不了作用,說來都是相同的話,要消化的是腦袋雜七雜八的想法,說服自己相信自己,縱使環境怎麼不順意,只能當作磨練...遙想幾年後回憶這段日子,笑談一切過的真快。

        有時後,就是因為時間時快時慢,磨的自己快精神分裂?

        完全前言不對後文,簡單說是害怕無時不刻存在的變化和脫離,還有自己的心。

ps
說真的最近真的有點悶,至於再悶啥我也不知道...整天胡思亂想,為工作忙翻的人會認為我太好命,無病呻吟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