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一個月了,日子在各種瑣事中度過。好壞事碰了不少...但可以說大致適應環境,對這城市還說不上喜不喜歡...雖然碰到很大的驚嚇,當天也就平復了。用了約三禮拜打點生活起居和入學,開學後上了軌道,生活也正常(不過我還是夜貓子=="),就食衣住行育樂來說,個別來說說對北京的感想。

食:過往經驗讓我對食物可以很挑也可隨便,小旻在的那兩星期,出入一同吃飯,舅舅來三人多上餐館或飯局,沒感到什麼不便。兩個人閃回東莞煙台後,一個人反而麻煩...簡餐店不多,也不流行便當,就算有也都兩人份量(北方冷吃的多),自己又討厭剩食物,兩人走後不到一星期,EM就開始下廚了,做菜的模式多是在附近餐館買個肉類主菜,一大盤20以下我可以吃四至五餐,道地京菜真的好吃,只是保存方法比較麻煩(要分裝冷凍),其他青菜纇自己做,在加個亂搞的菜,或是主菜去變化菜色,原則上每餐幾乎都是米飯,因為在外很難吃到= ="...這樣搞的每餐都有三菜吧,沒有湯就是(一個人做湯很麻煩= =),重點是很省,一星期七天可以控制在100左右,終於可以理解老媽說的...煮慣了就不會想去外面吃,也不需特別吃好,舅舅來自然吃不完的宴菜。只是要稍微控制零食,讀書研究時很容易不知不覺吞東西>"<,這樣很快會像之前在澎湖前期一樣不小心就圓了^^"。

衣:原先,兩大箱的行李,有一箱冬衣...還被唸帶太多,可是真擺到衣櫥裡沒幾件...夏裝在旻九月中旬離開後,穿的機會就不多了。早晚一定要有外套,多層穿衣原則,因為中午會熱昏@@,進入十月後開始穿長外套,大約中旬後毛衣就派上用場,那...寫到這又想到,目前我只買一件外套耶,再拖就冷死好了~=..=~,不過北京衣服真的不好看>"<

住:這是EM最不想說的,因為這間房子搞的很沒生活品質(怒...),像先前說的,住進來就壞洗衣機,水管漏水之外...到處有蟑螂,水管到晚上味道特別重,這幾天蓮蓬頭也漏水了,廚房通地下的水管也阻塞,通水管時真的很恐怖(廚房整個淹掉),加上奇怪的通水管劑...那天真是如臨大敵般口罩手套腳還套兩層塑膠袋,就怕那不知名劑粉會搞掛皮膚呼吸道之類。此外快瘋掉的是...一天到晚樓上都有工程,因為各單元連棟關係,"本棟"有一百多戶~某家裝修聲音就連環撞,早上八點初就有鑽洞聲,有課逃去學校,沒課真的不太想待在宿舍/_\"。還有裝修品質讓人不敢恭維,話說某天白目不小心在浴室走廊滑倒,撞到浴室門檻...它就,碎了一塊磚,阿我頭有這麼硬喔@@?重點是撥開碎磚發現,磚和牆之間有約兩公分的空隙@@",真是令人傻眼的房子...

行:寫網誌的同時,下午要去體驗五號線開通的快感^^Y,以後不用老遠走路去華堂買東西,出門也不必走到公交站,而且新線全線有空調(一二線沒空調真的...夏天很難形容),加上因應五號開通,地鐵全線票價不論坐到哪都是兩元,這樣會助長我亂跑^^",只是這樣一來做地鐵的人就真的各式各樣了,先前因為地鐵"貴",有人坐不起...降價後,只能說地鐵危險性是增加的,來這聽很多人來大半年還不敢坐公交地鐵,想來EM真的像老媽說:憨膽亂闖,反正包看好警覺性高點應該是...還好啦^^"。此外還買了小小摺疊車,剛騎的第一星期覺得頗喘腳又痠,久了也沒啥感覺還有運動效果,每天還從宿舍搬上搬下(雖然只住二樓),外加走不完的路...真來練身體的= =

育:應該是說教育吧~反正就讀書,讀英文,看paper...跟碩士沒啥兩樣,只是領域稍微變動,買雜誌報紙了解中國(雖然明顯報喜不報憂)。十一後開始要找一下方向寫文章做研究案了,另外也要找公司實習...唉~該來的還是會來><。還有之前在學校被關電梯耶~整個嚇死>"<,好在關五分鐘而已,不過聽說那部電梯之前曾經從八樓墜到一樓=______+",現在只要樓層不高,還是走樓梯的好。

樂:話說和清華幫去烤肉那天,EM被評價為:文靜內向...哈~~~哈~~~哈,這該怎麼說呢,很難形容以前在澎湖的生活,已經不習慣群體出遊模式,打牌喝酒夜店更不可能(大哥店除外),幾次約唱歌牌局都推掉了,對人多熱鬧敬謝不敏,他們也對我獨行俠的亂晃感到不可思議,說我像老人(我是有活力的老人好嗎~),EM可是目前走到哪,都是最年輕的一個...只是單純不希歡吵,懶的應酬,反正每個人生活習慣不同,一個人並不會特別孤獨,散步拍照觀察社會(要小心被盯上= =)...久了自然會有交心的朋友,不急。

最後要說的是..天氣,太乾燥,還沒入冬已經全套身體乳護手雙都上陣了,真冬天來臨一定很慘><"
十一假期結束,要開始用功,用功,不能混喔........(催眠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