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八個人去唱歌~四個台灣四個本地人
去的地點是學校旁邊新開的錢櫃^^,北京第四家,規模超大設備新穎,日韓中英各國歌曲齊全
想必為了應付附近學校的留學生群(本校佔大宗吧)
新開幕的優惠價格,三小時一人46RMB(老實說我離開唱歌文化很久了,搞不清楚這樣算便宜還貴)

大家正盡興時,三小時將至,服務員此時進包廂告知買單結帳
有人說要續...服務員居然告知,無法續時= ="
頓時包廂空氣急凍,蔡哥率頭發難:"請問你們店規哪條明文規定不能續時?更何況進來時帶位小姐說可以續的"
臉色非常難看的蔡哥(其實我們都知道裝的= ="),平常斯文秀氣大聲起來還頗有氣勢
果然是北京住十多年的油條一個^^"
只是服務員奇妙的堅持不能續,還言明本來就不能續,每個包廂都一樣
我們請他找帶位小姐來,居然敢說...一開始就是他帶位的,他可以負責(什麼跟什麼O_o)
蔡哥持續對槓,服務員只會說:請你們結帳...請結清三小時,好似蔡哥的話向放屁一樣

大家都沉默的僵在那裡
真正的北京老油條,國哥終於出聲了:
"我們進包箱時並沒有被告知不能續時,且帶位小姐明確說可以續
真不能續的話,你們並沒有盡到告知義務,那顧客權利何在?"
國哥不疾不徐,巴拉巴拉的說一大堆服務意識,不讓服務員有任何反駁機會
只見服務員節節敗退點頭稱是,最後終於...答應可以續了
國哥還不死心:"你說可以續,你可以負責嗎?你的職位是什麼,叫什麼名字,編號多少..."
說著拿出手機開啟錄音功能,請服務員對著手機說自己名字編號,分店名和可以續時等等
我想服務員多少嚇到了,也不太情願的對著手機錄音講話結結巴巴...

服務員一出包廂大家就笑了
果然敢大聲敢兇據理力爭(有時據理不一定有用),才是在大陸生存之道
說不能續時,純粹是為了消化一樓持續進場的客人...新開幕的店生意好到傻眼
錢櫃果然是台灣人開的店,扣除以上那段,服務態度非常好...甚至比台灣好
不知開店前的職員訓練花了多少功夫
來北京一個多月,對這裡的服務態度已經抱著...你爛,我跟你擺爛...的想法>"<
很多時候積極爭取,適時嗆聲...在大陸,尤其在北方...溫和理性只會被踩下去
今天也著實見識到,在北京生存十多年的兩位(其實跟我同年和大一歲而已)
被大陸社會磨出來的膽量氣勢,社會打滾的實戰經驗,可以說和台灣完全不同的地方...
然後也刺激到我,唉...別人都在工作了,我現在還捧著博導的書一章一章修改,過著所謂研究生生活
到底是進步還是糜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