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是我十一黃金週第一天,加上沒課的日子,假期延伸近半個月,沒事只好每天規劃去哪裡走走。為了避免地鐵轉乘耗時間,前晚認真的查了公車怎麼坐,只要不在上下班巔峰,坐公車觀察城市風景也不錯...不過去程坐到一台每次啟動像要熄火的破破車>"<,還好,11站算可以接受,不堵車不轉彎一路往西半小時就到了。

        原先,設定的地方是中關村圖書大廈,但先看到最近新開的書店:第三極,外觀氣派的像百貨公司,裡面的確也規劃成商場,不過似乎還沒完全營業,只有五到八層的書局算是正常的。聽說...第三極比較時尚,基本上看外觀我就決定先捨棄圖書大廈^^",直接殺到五樓................哇~喜歡落地窗前的氣氛,以後沒事來這窩好了^O^。書的種類還算齊全,罕見的有台港書店,但不新就是。
        
        一開始先往外語書店去,英文教材不少...而且一套書聽說讀寫齊全,覺得比台灣花俏的各式英語書來的好的多,不過很多字誇張小O_o,又密密麻麻的佈滿整頁。話說EM在體檢時,因為這裡檢查裸視而直接被揮手說下一位><",想來還是字挑大點好。此外還看到單字手抄本,簡單說就是寫字練習本...哈我超愛這個,台灣老找不到,這寫起來很有成就感的^_^,當下外語書店挑四本教材結帳去,70有找^^。

        再來到處閒晃隨便翻翻,每拿起一本書,總是因為簡體字而有"翻閱"障礙...就是不太想看的意思^^"`。所以找有落地窗的櫃位,好像都比較文藝性,什麼城市風景、人文收藏之類的,拿了一本圖左下方的"這裡是北京",找到好位置開始慢慢讀。附帶一提,這裡書店准許你帶紙筆進去抄寫,沒紙沒筆?沒關係,第三極免費借給你...^^。當然以我寫繁字的速度,還是直接買回去好,但對這種文化不知為啥有種溫暖,舒服的感覺...書變的親切,而啥使用者付費智慧財產權...就先放一邊吧!

        每本書,翻到後面定價都讓人心癢,在台灣買書就有點不太節制,來這裡可能更嚴重...看到許多台灣作家的簡體文選, 台灣一本都要三百多,這裡不到台幣一百帶回家...,所以就小小敗三本而已啦^^。七本書130塊,雖然相較台灣的精緻,紙質裝訂都並非水準,但喜歡純文字,有舊書的感覺,古樸且厚實....整個抱書回家心情好好^_____________^。

        另外就是,EM覺得第三極這名字滿帥的><

EM路線圖:
惠新西街南口搭运通119往望京方向,惠新西橋東下,走路至對面惠新西橋西轉搭944過11站,中關村西站下,過馬路再往西走約500公尺即達第三極,再走500公尺左右到中關村圖書大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