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到出發前一晚,感覺自己一直很匆促
缺這缺那,買東買西
凌晨2點半要起床,卻仍忙到11點就寢
完全沒有失眠迅速入睡?


拖著沈重行李走在凌晨的台中街頭是很恐怖的=.=
還好只有一小段路
坐上飛狗巴士後睡睡醒醒,天生的神經質
讓我一直處於緊張狀態
第一次出國外加自助旅行,縱使自認功課準備十分充分
去機場的路上胡思亂想~還好在預定時間內抵達


出境手續很順利,沒有想像中複雜,中正一航比想像中舊,畢竟是老機場了
免稅商店和仁川機場的比起來天差地遠=.="
唯一讓我稍微心驚的,就是出境時我的行李就有15公斤
開始擔心回國會超重=.=


雖然班機是大韓航空的,但華航與大韓聯營,
所以去程是坐華航的飛機
比起回程的大韓,華航飛機是大的(一排八人座那種)
有中英韓語音解說(大韓只有韓英)
空姐也比較親切
(大韓也不錯,祇是因為機上多是台灣人,空姐常用手勢)
飛機上吃了第一餐飛機餐,不難吃也不好吃,可能現在胃口養得很好
對我來說餐點並不是很重要
經濟艙位置很小也不好睡(只有睡三四個小時想補眠)
看電影也興趣缺缺,只好拿著旅遊書和我的行程表再複習(真是神經質的可以)


落地後的一剎那是很感動的,初次的感動,我想每個人剛出國都會有這樣的感覺
去的前兩天韓國寒流剛過,下了大雪,仁川機場跑道邊都是厚厚一層積雪
很興奮(第一次看到)也很緊張(不知道到底有多冷)
此時機長播報地面溫度:攝氏1度.....聽起來真是不賴=.=
飛機在地面滑行很久,眼看飛機繞著出口號碼從個位數開始跳,十幾,二十幾,三十幾,都還沒到~~~


終於停了,49號出口,走到入境口,好遠~~
接下來第一關刺激的出現,飛機上忘了跟空姐索取入境卡,我也忘了要填這東西
通關時,遇到一個極度機車長相極醜的通關小姐,頂著難聽的中文和一臉濃妝(眼影刷的是驚人的蘋果綠)
表情嫌惡的要我把護照套拿掉好刷簿子,拿就拿嘛,祇是新護照套子很緊
我拿慢了些,居然給我搶過去,還弄破護照套~~當下真是$%#@
看我沒填入境卡,要我回去填,護照用"丟"的給我~~當時因該開罵的
祇是時間緊迫,本人只有閃個白眼趕快回頭填卡,換個通關口順利多了


領完行李後在機場換錢所先換了300美金,極差的匯率1:937
因為行程中的民間換錢所在第三天,為了支付旅館費用還是多換點


出境後接著租手機,忘了給手機拍照,可惜
KTF櫃臺,中華SIM卡租機一天1300韓元,網路預約
櫃臺小姐英文講的超快,而且第一次領教到韓國腔英文,待我反應過來時機子已經在我手上,
中間只有刷空單,拿護照懂他再說啥,其他解說部分我還是回頭慢慢研究說明契約書
再來買國際電話卡打電話回台灣
這是第一個感謝,買完後對著電話機發呆的我(卡上寫英文解說,但話機只有韓文標示ㄇㄟ)
賣卡店員忽然出現在我身旁(他什們時候跟來的=.=)
英文不行所以他全程操作一次給我看,再看著我照做一次才放心離開


終於,忙完都快1點了(12點抵達),走出機場~~~就像走進冰箱的感覺
巴士票請昕去買,往清涼里602號巴士新設洞下車:8000韓元
有人幫忙提行李上車,不知道是不是工作人員還是很感謝。
怕聽不懂車上的韓文站名,還數了一下是第幾站到達,所幸韓文地名發音跟中文很接近,所以還可以理解囉
那就放心的欣賞風景了


剛下過大雪的韓國,滿滿白色積雪,植物都是枯的,有點大陸東北的味道,但先進多的感覺
一小時的車程中數位相機拿個對窗外狂拍
韓國常看到一種大樓,好幾棟長的一模一樣還編號,很像台灣的國宅
或許是他們的公寓大樓,但也太沒美感了吧
接下來旅程中不論市區或郊外都會看到這種大樓,真的是...粉醜


亂拍的結果~~~沒電O_O......我...我...前晚忘記充電了
好,那今天只能靠底片機撐了


下車後,因為在機場沒把大衣拿出來,在馬路邊開行李箱也很怪,沒拿大衣提著行李去旅館
(身上只有三件衣服,裡面兩件都是薄的外加一件外套式毛衣)
好像真沒那麼冷,除了手和耳朵馬上有僵掉的感覺
再來,提行李箱過天橋到馬路對面,真不是人幹的
尤其後來網路爬文聽說在走下去一點就有斑馬線了,傻眼~~
拖著行李到旅館check in,其實已經有點累了,staff說啥也沒太注意都給昕去打點,唯獨報上我的名字時
staff露出意味深長的眼神:oh...you are Emilia Lu...
呵呵呵真是尷尬,先前因為一些旅館問題寫MAIL罵了起來
所以他印象深刻吧~~MAIL裡那麼凶悍看到人卻異常安靜阿~


旅館比想像中乾淨,但房間小,不奢求,乾淨溫暖就好,地板還有地熱,暖氣全天開著
一碰床真想躺平阿~~但怎能浪費時間,衣服裝備穿好稍作打點隨即出門


出門後第一個語言考驗:買T-money卡
類似台北悠遊卡,可儲值直接刷卡過,不用再為了票一張張按售票機
賣這種卡的,除了幾家固定的便利商店(偏偏旅館旁邊沒有),路邊小亭子也有賣
祇是裡面的阿揪西(大叔)或阿珠媽(大嬸)多不懂英文
所以EM開口第一句韓文是:阿揪西, T-money 伊搜幽?(大叔,有沒有T-money卡)
大叔馬上拿出來(空卡2500元),用韓語問我要儲值多少錢?
可是儲值要怎講一時間忘了,只會跟他說一萬元,兩張
比手劃腳一番總之是買到了,這時韓語還轉不過來的我只會用英文說謝謝


新設洞站,由於普遍書上和網路都說旅館離這個站比較近
第一天先坐這站,後來知道前一站的東廟更近,新設洞就很少坐了
進地鐵後,開始研究列車方向,剛進地鐵站多只有標明列車行進終點站與中間大站
常要到月台了才會標示下一站名。拿著書對照韓文OOXX像畫圖似字體真的挺吃力
今天行程是一號線到東大門站轉乘四號線到明洞,光對地名就對了好一陣子
之後幾天做習慣後看英文拼音就知道站名了


地鐵,很舊,或許是因為蓋的早的關係,很多站都沒有手扶梯,站裡爬上爬下好累
韓國真的是很敬老的國家,車廂中左右最旁邊的座位是博愛座
縱使車上其他位置坐滿,博愛座就是空著...
車上播報站名是韓英文,還好不至於聽不懂。不過之後轉乘的播報一直沒注意有坐錯站的情況,之後再說


明洞三號出口,通往南山公園與首爾塔,第一天行程就是爬山...天冷~~但是爬著爬著居然還流汗=.=
昕包的緊緊的,我只感覺耳朵有要掉下來的感覺


積雪的南山公園,真的很美。爬到山腰有上山的纜車,但因為週末又天冷,排隊人龍延伸到纜車站外
與其如此,不如選擇慢慢散步上去,雖然給他冷到不行。不過纜車一下就到了多無趣


鞋子不防滑,在這裡小滑了兩下^^"
沿著人行道走道南山階梯入口,喔~~金三順的場景,三順和三石走過兩次呢(真是中毒了我)
在這裡殺了很多底片,階梯上去後是一片廣場,左手邊的噴水池~~
登登~~巴黎戀人苔玲丟銅板許願的場景(昕已經完全不想理我^^")
遠遠看到首爾塔,兩個人斟酌到底要不要爬上去
結論是:爬,縱使它看起來真的挺高又挺遠的,但纜車又要排隊
那,還是得走下去找人行道上山?


走回山腰,在這裡重重摔了一跤,爬起來顧不得痛趕快把雪拍掉(因為融雪迅速,好冷=.=)
就在此時,出現第二個感動
一個阿揪西開著休旅車剛從我們經過的停車格開出來
用韓語我問們要去哪?
其實根本聽不懂他在講啥,這也是我猜的
所以韓文回答:首爾塔,還講了三次他才聽懂(可見發音不標準=.=)
接下來阿揪西爆了一堆韓文,我們頭上只有問號再問號,末了看我們不懂,開了車門...要我們上車O_O
一直重複首爾塔三個字,後來是有聽懂上車的韓語
祇是~~真的很冒險...
現在想想真的有點不怕死,當時我的決定是:坐了,當然這個決定是有依據的,不過再怎說都很...


上車後阿揪西迅速開下山,這時就緊張了...因為反方向
此時阿揪西又接電話,我和昕面面相覷,心理的緊張升到極致
EM好不容易在話縫插話:阿揪西,我們要去首爾塔...(這句韓文很破,可能講的也不對)
講電話的大叔還回頭很肯定的點頭,接下來我覺得他在跟電話中的人講
他載到兩個語言不通的觀光客=.="(因為聽到:現在不行,等一下...我...首爾塔...巴士等單字)
手機收起來後,車子迅速往前開
路上阿揪西似乎問我們從哪裡來,回答:Taiwan
然後再度爆一堆韓文...我們只能笑,其實現在有想跳車的感覺了


終於,車子停在一個巴士站牌前面,鬆了一口氣,阿揪西又開始講一堆...末了比了02的數字給我們看
忘記怎麼聽到說是橘色,反正應該是橘色巴士02號吧
這時才想起:我有帶手指韓文,趕快拿出來,昕不知道翻到哪頁給給他看
阿揪西前後翻了幾頁,在某頁停下,開始動筆寫字


原來他留電話號碼給我們,還寫下漢字姓氏:鄭
之後再講了一堆~~真的聽不懂,只能笑。要下車時猛點頭:감사합니다 坎撒 哈ㄆ你搭(謝謝)
阿揪西似乎很滿意的微笑開車走了?


下車後仔細看橘線站牌,真的有標明末站:首爾塔
不到五分鐘車就來了,上車前不放心的用英文問是否真的到首爾塔
還好司機會英文(呼~~出旅館後第一個碰到當地人聽懂英文的)
問多少錢:韓文回答~~但韓語數字有幾個字音很像
還是沒反應過來,司機只好叫我趕快上車(後面排隊在等)
昕緊接著上來,這時開始理解好像是五百多塊韓幣,昕投了一千元,接下來就妙了
司機按了兩次找錢器,都是硬幣,收了後數數,一個人手上有450元,兩個人找了900
那,這趟公車只要....一個人50元...韓幣...當下兩個人對匯率還沒反應過來,只覺得好像很便宜
一路上聊天聊著:50元韓幣是多少,一換算...


不到2元台幣???....2元,首爾搭公車有這麼便宜???
最後推算的結論是,應該是550元的車錢,司機以為我也投錢了,所以也找450給我
那~~這趟就當賺到了^^"


首爾塔下車後,時間已近六點,山上更冷,超後悔沒戴手套(為了拍照懶的帶)
但慶幸的是我們沒真的用"爬"的上來,否則凍掛送醫院都有可能


黃昏的首爾塔在夕陽襯托下很有味道
但是拍照的手凍到不行,構圖沒詳加思考就按快門,現在想想有點後悔
首爾塔邊的觀景台聚集很多人,大家都冷到跳腳(多是當地人)
此時天暗得很快,山下就是首爾夜景(也是很美,有遼闊感)
沒有帶腳架,還是架在在觀景台上按了幾張夜景
祇是構圖不理想,變成一比一,但顧不了那麼多,只想趕快閃人


下山坐纜車,慢行的纜車帶領大家欣賞不同角度的首爾夜景,車上驚呼聲此起彼落
如果真要比較,說不定我會說101的台北夜景美多了
但是出國嘛,體驗就是不一樣


下山後其實有點累了,所以第一件事:找吃的
踅進便利商店時,一眼就看到:I Love You娃娃
板上大家瘋狂尋找的娃娃,居然被我看到了,在這不起眼的全家便利店,二話不說馬上買了:8000韓元
另外還買了大家推薦的香蕉牛奶,還不錯,但離想像有段距離^^"


走進明洞商圈,人不是普通多,天這麼冷大家都這麼閒嗎?
還看到好多短裙韓國妹
吃飯皇帝大,趕快找餐店:全州中央會館
藏在...非常不起眼的小巷,要不是巷口那馳名的斗笠白蓑翁,誰會知道這裡藏一家連總統都來吃過的店


店裡我們只能點最便宜也是招牌的:石鍋拌飯9000元
沒錯,它要300台幣,但是最便宜了,還能怎樣呢
東西來時,我拿著湯匙慢慢攪(應該說拌比較文雅),此時穿西裝打領帶的老闆優雅的走過來
禮貌的跟我要手上湯匙,開始很豪邁的用力"拌"
喔喔看來我太淑女了
拌完我的換昕,其實昕很想說她想把裡面的辣豆瓣挑掉,正在思考怎麼溝通,老闆已經開始動作了=.=
聽見昕小小聲的~~啊~~然後只能無奈的看著老闆完成他的工作


好不好吃,當然好吃,回國後最想念的就是這一餐
雖然辣,但是很香很有味道,尤其石鍋烤出來的鍋巴味道真的很棒
祇是要邊吃邊灌水,之後每餐都灌水,所以很快就飽了=.=


飯飽後開始逛街,明洞的東西早聽聞是驚人的貴
隨便一件衣服開價至少都50000韓元以上(看倌自行換算)
而且這種天,韓國在上春裝了,更是貴到不行
好不容易看到此行想採買的大衣
一開價:十四萬韓元~~傻眼,我還是試穿後才問價錢(因為被拖的)
這是冬末出清的折扣價,韓國物價首波震撼教育真著實領教
結果是,敗了偶像相關商品和那隻娃娃,就打道回府(此時已經九點多)


回旅館迅速盥洗馬上躺平
走了整天,腿沒怎樣,腰是痛到爆


第一天遊記就落落長,有耐心看到這算你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