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研究這本書...春夏秋冬不同季節的澎湖食物,某人號稱像另一個世界的東西==,看了幾個記憶中相似,不過還是有稍稍不一樣

春:(1)黑糖炒章魚:基本上不一定要用黑糖吧,紅糖就很好吃啦...而且我不敢吃章魚,還是小 管比較能接受,還有裡面殺章魚手法超殘忍啦~~~用木棍狂打章魚,打到裡面的"汁"都流光,章魚從軟軟變硬<書裡料理家的說法,叫爽脆==>,不只殘忍外加噁心.(2)米粉湯:常吃,變成招攬觀光客的一種平民食物.(3)大蛤包飯:蛤那麼小包啥東西???(4)豬母水湯:家裡常吃,但從不知道有這麼可愛的名字^^"

夏:(1)狗蝦炸:既然講了這個,那也要提一下炸粿阿~~~那才道地吧.(2)酸瓜仔炒豬腸:依老媽的說法,小時後的外婆很神,只要是瓜都可以做酸瓜仔...很想請他用西瓜做做看^^(3)金瓜雜煮:我只對金瓜炒米粉有印象=.=

秋:(1)炸棗:小時後超愛吃啦...不過很油,現在想想有點噁心><"(2)臭肉鮭:我想台灣人應該沒吃過這種食物...吃一次就會愛上他,一條臭肉鮭可以讓我扒三碗飯(3)臭臊煮鹹菜:沒吃過,據老媽說法是一種味道比臭豆腐神奇一千倍的食物,愛者恆愛之...但老媽身為西嶼人卻打死不碰^^?(4)烏豆酒:原來這東西從澎湖來的,至今沒喝過,覺得沒啥特別吧...

冬:(1)紫菜湯:餐桌必備...(2)黑糖麵線:這到很好奇是啥味道,下次試試.(3)米糕縻:就是台灣的龍眼粥,小時後屬於外婆的回憶^^,冬天喝一碗當早餐,超幸福.(4)鷄母狗仔:元宵粉捏的...澎湖孩子窮困時的玩具,不過大家手真巧,強~~~

回澎湖兩年,把這些菜都學起,還有更多神奇的菜,下次換我來做個專輯好了

說真的,用暗房技巧是表現了澎湖菜的特色...但也...特別沒有吃相...不知道該怎麼說了@@,喜歡裡面的黑白照,呈現海島人專屬的風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