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記得踏進學校的第一天嗎?

        除了國小因記憶晚到+天生健忘,之後每一所學校,第一天踏進去的影像清晰的停留在腦海。 
        國中開學那天(還是新生訓練那天?看來一樣健忘=="),傻傻的在門口停頓一下,心想著:跨進去我就是國中生囉!現在想想有點愚蠢+單純的可愛^^",當時自己好像電視情節一樣,站在校門還看了一眼雄偉 (?)的牌樓校名,低頭盯著那片摔死人不償命,下雨天可以溜冰的磁磚廣場,身邊經過的每位學長姐可能覺得:這學妹一臉蠢樣= =",站在校門口停了至少半分鐘,才以壯志赴死的決心走進校門。

        五專,清楚就是開學那天(因為新生訓練穿的還是國中制服,沒有fu),白色上衣藍色短裙,臉上一副大眼鏡,外加準備從國中髮禁解脫的Q毛亂髮,很認真的從家裡跋涉40分鐘的腳程(後來這段路走了兩年,因為兩年內卡打車丟了不下五、六台= ="),走到那踏進去先是停車場,學校還要跨個天橋的校門口,然後心裡暗自竊笑自己和老媽的白癡,報到那天走錯隔壁的逢甲男宿, 心想著這學校長的真奇怪,為什麼教室窗口有衣服...

        大學,依然走路上學...記得那陣子情緒與周圍的混亂,頂著昨晚哭到腫爆的眼睛,低著頭穿越大門...那天的第一堂課是迴歸分析,鴨子聽雷完,在商學館樓下經國號模型旁呆坐,眼淚從心底湧上,深呼吸告訴自己不許哭,這裡是學校...很丟臉...

        研究所,因暑期先修的關係提早報到,亮晃晃的恐怖太陽、藍到不像話的澎湖天空...停頓在校門口,想著三年前二技填這所學校,還未雨綢繆的在放榜後特地來晃晃,預想插大沒上就來這裡窩...三年後,真來窩這裡了^^",到底先前沒來讀,是老天的意思?或看不見的潛規則?

        大陸,陌生的環境,不甚優美的學校...但九月的惠新東街,柳樹搖曳加上北京奧委珍惜的藍天,身邊經過說著京腔、韓文英文各式語言的學生,這思考很短的半年,改變日後人生的學校?一切來得太快,反映只是遲鈍、在遲鈍...

        應該,沒有機會再踏入新學校了吧?

        以此文,紀念去年此時,第一次上京的EM

ps
圖片為EM住的小區,宿舍窗外的...白梅樹?(還眼殘未開花前一心認為是櫻花),花形很像我的窗簾圖案...哈~但EM是植物白癡,真的不知道是啥品種...不過春天到了,很開心^^

研究所暑期先修那段時間,最最最大的印象就是...人生第一次坐救護車,請參閱「24HR病房日誌」...(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