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30426_164447  

發現整個婚事過程,我很愛疑問句。

其中最大的疑問,大概是為什麼要拍婚紗,拍的意義是甚麼,拍完後會比較幸福嗎?

穿著禮服面對鏡頭擺著不太自然姿勢,賺取拍完後的驚嘆:好美喔~~~然後呢?為什麼不是婚禮當天捕捉最自然的互動,親友的真情流露,而是站在這裡不知所以然的拍婚紗照,遑論還要好幾個造型妝髮道具等等....


拍婚紗真的是新人最自嗨的部分我想。

但我還是拍了Orz...為了達到效率高效果好,沒有花時間比較,上網爬爬文找我喜歡的婚紗店風格,用最低包套預算,沒有疑慮的進去直接下訂。

考量親友長輩,由其父母看見婚紗的欣喜,為了這點拍起來讓長輩開心很重要,畢竟父母養你這麼大,看著兒子女兒穿著帥氣西裝美麗禮服,那種心情我們無法揣測,至少老媽在拍完當天,立馬跟我討婚紗側拍,在電腦前戴著老花眼鏡一張張端詳,有意無意的品頭論足,還有一絲複雜心情的眼神,在一旁看得我鼻子有些酸,老媽收起眼鏡只說了一句:copy一份到書房電腦。我就覺得這錢花得值得。

且我大概是少數讓長輩參與拍婚紗這檔事的新人,挑訂婚與拍照禮服都是老媽跟魯夫一起去的,有一個賣了幾十年衣服的媽媽,眼光比起朋友同事可能還前衛時尚許多,還一度挑了暗黑搭墨綠的訂婚服被禮祕擋下^^"還主動要攝影師給我們拍幾張黑白風格,比起稍嫌保守的女兒,老媽真的飛遜太多。

拍照造型只要三套就好,因為喜歡歐美風格也全挑白紗,找給攝影師的拍照注意事項只有三點:不要高難度的model姿勢,不要過高彩度,然後盡量都要笑不要裝酷的表情(因為我平常已經夠殺了)

就是類似首圖的風格,我喜歡這樣自然的互動。

再來就是場景,除了設定一套棚拍,因為喜歡老房子老家具的味道,所以在教師新村找了這家咖啡館:

L1040754  

比起我的禮服,我還比較花心思搭了魯夫的服裝,為什麼婚紗照都要聚焦在新娘?明明新郎也是主角,我可不要讓他來當背景的。

L1040757  

覺得我們還是很僵硬阿(笑),這套應該很類似韓系風格,造型師給我這樣甜美髮型讓我有些不知所措,不過我還是可以偶爾走一下小女人路線啦!且造型師不會給我加過多飾品,這點很符合我低調風格,也沒讓有的沒的配件讓主角失焦。

L1040766  

總覺得早上兩個人都還沒睡醒,前一晚有點擔心是不是下雨要取消,所幸老天爺真的很賞臉。

L1040770  

認真想了一下魯夫全身上下幾乎都是我跟他去挑的,老娘點頭才有買喔!但不是為了拍照買啦,都是魯夫平常的衣服(水瓶座很騷包的吧)

第二個景來到都會公園,想要草地樹木很乾淨的場景,下過雨的草翠綠到發光呢!
 L1040771  

每次我們對看就會搞怪的笑,然後攝影師都說我在青魯夫,沒辦法老娘啥沒有,就是生的一臉兇相,加上以前當老師的威嚴要退去不是那麼容易的。
L1040772  

這組拍起來感覺兩人都有年紀了說,果然老了...應該是說是成熟的大人了啦!>"<
L1040775  

決定來奔跑一下,哈哈哈我腳上還穿著帆布鞋。
L1040784  

新娘抱?抱新娘?證明體力就是此時了,只是抱的角度好難阿~
L1040790  

魯夫被攝影師說有職業笑容,看起來有點憨憨的~瞧我盯著笑多開心,事實上裙襬下的小黑蚊超多,剛下過雨的天氣讓我被咬到快爆走。
L1040794  


攝影師似乎很愛給魯夫拍個人照捏,動不動就說:新郎來solo一下。
L1040807  

第三套就回到棚內囉,很愛高領復古包袖,適合我這種沒身材前平後平的新娘。
IMG_20130426_163351  

造型中,打起精神快結束囉~
IMG_20130426_164203  

這大概是我最愛的一套,曾一度考慮就拍一組就好,不過怕長輩念,且拍一組沒有便宜多少去。
以上就是婚紗側拍,靜待成品出爐(再來會隔有點久喔)
IMG_20130426_164436  


最後再來一張。魯夫化妝好小白臉XD
DSC_0193  

整個娘味有點重哈哈哈

打完收工,,照片故意上了柔焦,這樣看不清楚的讓婚紗照出來才有新鮮感嘛

婚紗資訊:
MOR婚紗
BLOG:http://www.wretch.cc/blog/OCEAN0408
網站:http://www.deamorwedding.com/
FB:https://www.facebook.com/MORWEDDING?fref=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