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開始密集的整脊了。

脊椎側彎在小學四年級左右就發現,左右邊肩膀嚴重不平衡,看了西醫背了鐵架都不見好轉,由於老爸也是駝背+側彎,在父親遺傳女兒下,結構性側彎伴隨我30年。小時候年輕體壯沒有太多想法,也做了很久的復健科始終沒有進步,加上彎度是S型上下各約二十多度,西醫始終覺得不嚴重不需意太理會,直到成年的18~20歲....

發現嚴重是二技插大開始補習時,課堂坐的時間久,讓我往往撐不了三小時,坐不住的腰痠背痛根本無法專注在課業上,在舅舅建議下,去整脊師父那密集做了兩年,每周約二次,從一開始的恐懼到放鬆,雖然收費不便宜,但在兩年的治療下改善不少,但因為師父說老了想要收山(??)漸漸的去常常沒開="=,密集度下降,插班大學時就差不多停了下來。

不過慶幸的,後來再去照X光,上下度數皆降到20度以內,腰酸背痛也減緩很多。

這幾年在外流浪,回台開始工作,從講台到辦公桌,開始長坐的日子。才幾年間,明顯的腰痛又開始,且胸椎突出點明顯痛,胸悶,長短腳導致大小腳,臉歪等等症狀,更重要的是走路沒法超過兩個鐘頭,逛個街就迅速喊累,有時痛到快暈倒,腰部整個沒力,甚麼姿勢都不對,且從體態來說因為脊椎不正常,站姿很醜,骨盆也明顯歪掉。

再考量即將結婚與懷孕的可能,調整好身體刻不容緩,再也沒有藉口或以忙碌當理由了,硬著頭皮在同事的介紹下又開始整脊之路...

目前療程第二次,可能過去做得久了,師父也說還好我有調整過那兩年沒有讓狀況惡化,兩次療程就有明顯改善,療程的同時也必須養胖自己,讓背肌有肉才能鍛練起來支撐脊椎,雖然一次只少兩個鐘頭,且可能久沒做還是有惡化或是老了覺得特別痛,但做完好睡胃口好腰酸背痛也改善很多才重要。

常有人問整脊有效嗎?我覺得是有的,但時間要長,持續且密集度一定,相信會有改善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