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39277633.jpg 

        2008年12月30日,手中握著北京到台北的單程機票,清晨陽光透過首都機場鋼骨框出的菱格,映在EM臉上是一朵微笑,忍不住的開心:要回台灣了,回台灣跨入2009年!

        年歲越大,每年每年變成無感,2009年浮浮沉沉,我在找一條不同的路。猶記年初剛返台,一位年歲大我甚多的好友,同在北京求學的甘苦讓我們無話不談,當時在埔里的好山好水,她的一席話記得至今:給自己一年,慢慢來,真的,不要急...

        但我急了,沒有工作收入的恐慌,對未來的惶惶不安,我不停try,也一再失敗,但不容許自己歇息,很怕停頓下來就是怠惰。下決定前思考太短暫,卻有異於過去的學習體驗。在2009的年末,不敢說一切穩定下來,不過跌跌撞撞給出澄明的思維,以為學生時代後,才真正踏入社會。

        現在,要給2009年總結了,但想不出這結論該怎麼寫。工作上,什麼倒楣瞎事都給我碰上,面試大大小小快30間公司,行業別跳了三種,碰過公司發不出薪水,財務有問題,也體驗過大公司的完善體制。最終,一位面試主管讓我印象深刻,他一開口我就決定就是這裡,原來找工作也要緣份。

        當初回台灣,想著要陪伴父母,下半年家裡一陣混亂,每個人對人生都有新的思考,健康最重要,父母只有一雙,所以我堅持留在台中。或許會失去什麼,但這樣的選擇不會後悔。

        最後,結束上一段多年感情,沉澱一些時日也迎來新生活,每一次的投入都是學習,有甜蜜快樂當然痛苦難過也是。但我依然樂觀與希望,能夠長久...

        因為人生中的這一年,分母始終是未知數。

        寫於北京返台一周年前夕....

【關於過去】
  2008 長程旅行
  2007 近鄉情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