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 006.jpg 

        年紀大了,身上裝飾品越來越多,現有首飾盒都是朋友送的,容量太小不符經濟效益,耳環手環還好,項鍊放在一起容易打結,老早就醞釀買個項鍊架,上網搜尋許久,發現坊間首飾架美則美矣,卻很佔空間。末了決定自己做一個,成本不到20元,不是很完美倒也實用啦!

 

材料
厚紙板兩片(約0.3cm厚度兩片,從紙箱裁切下來)
裝飾布一塊,皮繩一條
圖釘數枚
釘書機
膠帶
厚款雙面膠

 

        完成後才想到拍照,沒有製作過程的照片^^"

 

 

 

過程
1.兩片厚紙板相疊黏起來,要兩片是避免圖釘穿透傷牆面。
2.裝飾布用釘書機固定於背面,顏色建議選深色比較凸顯飾品亮度。
3.背面黏上厚雙面膠,我是橫黏三段,每段留點間隔。
4.正面取好距離訂上圖釘,之後貼於牆面上。
5.皮繩兩端穿於背面的雙面膠間隔中,活動式的隨時可取下。

 

        平時我還滿喜歡蒐集布製品,不然從不要的舊衣剪下也行。厚雙面膠黏固性比較好,一方面取它厚度可以在牆面和厚紙板間留空隙,方便穿皮繩。皮繩用意是要固定,因為我是黏在衣櫥門板內面,開關間為避免晃動才用,其實可以省略,也因皮繩比較硬,不需要特別黏緊就有固定效果喔~

 

        所有材料都是原本就有的,要買頂多圖釘一盒不用20元。因為老媽不喜歡牆壁貼東西,所以我黏在衣櫥門板內,穿衣服時一起搭配很方便,也不會外顯出來和房間擺設不搭。

 

        我的門板很小,所以不能做太大,好在項鍊也不多啦!一目了然,不會讓某些飾品塵封箱底囉!
       

        休假日宅在家就做些有的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