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扣除家裡的搬家不算,以自己的遷徙記錄來看,這已經是第九次。五年多搬九次,聽幾來就腳軟手無力,可以預期的,這記錄還會持續下去。或許我有漂泊的命(???),還是藉此訓練環境適應力,只是次數太多,已經有想買房子念頭。不過...買了也要住對吧!現在情況似乎不太可能某地長居久待><"。

       

        2003年第一次從家裡搬出,房子是臨時借的朋友空套房,倉促時間下,感覺有點像落荒而逃。偷偷摸摸的行李非常簡單,有辦法搬的家裡某人完全不知道,回想起來簡直神奇。朋友套房非~~~常小,一張單人床和小到不行的書桌,詭異的還有半坪陽台與袖珍版浴室,採光幾乎沒有,加起來可能就三坪吧!這樣窩了三個月...雖然是免費,我還是想活在陽光下...

 

        第二次搬,說真的陽光沒有比較充足,窗戶面對防火巷,旁邊還是要死的逢甲唱片行,每天被迫聽各種流行音樂。雖說如此,落成兩年的房子大多了,家具算齊全,這樣也待了半年。

 

        還是想要陽光,想要大片窗戶...第三次搬家開始,找的房窗戶一個比一個大。一整面的窗,要符合窗簾打開有刺眼光線的那種標準(感覺很變態= ="),這一次房間更大,還有小料理台,難得的雙人床,此時也加入新成員:單~,對狗來說,跟不對主人,牠移動的次數比起同類頻繁很多。

 

        第四次,兜轉一圈回家了,很複雜的心情,也發現自己搬家時,偶有朋友幫忙,但更多時候是一個人,有時連車都不要,自己提著大小包很甘願的用走的,這是為什麼?

 

        第五次,澎湖。家當經過兩次飛機,其實也沒多少。房子同樣是整面窗,有藍色漸層百葉窗和木質地板,唯二惱人的是潮濕導致壁癌,和夏季得全天冷氣伺候,否則悶的像烤箱= ="。雖說如此,我懶得再找房了,房東認識人也很好,反正湊合。那是待最久的一間房,兩年。

 

        第六次,從澎湖回家,打包跨海行李真的很麻煩= ="。

 

        第七次,北京。匆忙找的房,我連反駁餘地都沒有,房間超大,也是整面窗,面對社區庭院,春夏秋冬不同景致,雖然品質甚差,到底也住一年。新裝修的白色基調,讓我買家具全往淺色挑,最後就是累死自己。

 

        第八次,就在今年九月,又是匆忙決定換房(我怎麼老這樣),弟搬了三趟滾回台灣,剩下的又是靠11路公車,九月天的北京,又熱又累...

 

        第九次,學校宿舍。冬天搬家其實比較輕鬆,雖然手凍的麻痺,但沒有夏天的黏膩燥熱。這次小白幫了兩趟,自己數不清的。小小宿舍,與人共用房間,回復很久沒睡的單人床,略微懼高的我初次挑戰睡上舖;不想在公用澡堂排隊凍死,認真的去健身房運動洗澡;公用洗衣機不敢恭維,手洗雖凍也認了;沒有廚房,飲食要更注意...有很多不方便,不過住宿體驗是新鮮的。

 

        圖就是現在宿舍,上方床鋪下方桌,收納隔間弄得挺好,另外有個大書櫃在門邊沒拍出來,被我堆滿以前租房的雜物^^"。

 

        下次,是在哪呢?

 

【延伸閱讀】
澎湖  →2005/06~2007/07  澎湖,宿舍
北京1→2007/09~2008/09  赴京一個月
北京2→2008/09~2008/12  新宿舍新氣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