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竹院

        一個人若有個好名字,未見其人也能留深刻印象。像我對名字有特別偏好,如慕田裕、紫竹院、玉淵潭、十渡...等,都是名字吸引我想去一探究竟。某個午後想在市區走走,便提議去肖想很久的紫竹院。位置不遠、位於北京西北近郊,離動物園僅差兩個公交站。

 

        和小白從南門進入園內後,忍不住驚呼:這公園怎麼能美成這樣?是因為秋天、還是陽光太美好?湖水潾潾、柳樹垂蔭、光影流轉...不愛留影的小白罕見的主動塞相機給我,到處給他拍下到此一遊的證據^^"。

紫竹院

        玩玩拍拍好一會,小白才問:「傳說中的竹子在哪?」對吼~既然叫紫竹院,當然是要看竹子啊!結果園內所見的竹子感覺不多,也沒太注意,探詢幾次後乾脆放棄,美景在前管那麼多幹嘛...所以,所以...主角根本沒拍到="=。

紫竹院

        紫竹院公園建於1953年,因園內西北部有明清時期廟宇「福蔭紫竹院」而得名。現在是不用收門票的^^

紫竹院

        非假日,園內幾乎都是老人家,群聚下棋聊天,或在湖邊釣魚。北京有水的地方是不可以隨便垂釣的,多半要收費,所以可以看見保安和釣客們上演你追我跑的戲碼,被逮還睜眼說瞎話,北方話音調高亢,聽人們一唱一和也是種趣味,雖然久了會覺得挺吵。

紫竹院

        時至深秋,紅葉處處,管他啥品種,楓槭本一家,看到轉紅黃或尚綠的葉就是美,拍拍拍不停...

紫竹院

        園區部分區域養了幾隻鴨鵝鴛鴦,非常親人,對人們餵食主動靠近,直接啄你手上的食物....

紫竹院

         看看我,是不是給它很可愛^^

紫竹院

         非常值得一遊喔,具體位置西直門外、北京動物園西側。住址:北京市西直門外白石橋45号。查詢公交路線可到「紫竹院南門」、「紫竹院」站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