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拍鳥巢

        有人說北京不像北京。我說,因為北京現在叫做...新北京!

 

        奧運過後,北京少了點肅殺氣氛,這城市恢復它特有的緩慢、沈穩、有些漫不經心的味道。在9月16日殘奧閉幕前,所有北京人、包含北京城郊百姓,繃緊神經,忍受許多不合理、甚而不合人權的規範,大家甘之如飴對著鏡頭說:為了祖國、值得~應該!或許是種凝聚力,很久未在台灣見的,叫萬眾一心。我想鼓掌,只是有些乏力。

 

        終於,卸下管制的奧林匹克公園,可以輕鬆接近,沒有鐵柵欄和武警掃視,夜幕低垂的鳥巢水立方,看起來真的美了...

夜拍水立方

 

        晚間六點半,水立方準時亮燈,萬人鑽動的奧林匹克廣場,大家同時驚呼讚嘆,接下來是此起彼落的閃光燈。

 

夜拍水立方

 

        北京的清晨與黃昏,往往美的無法逼視,錯落的晨光彩霞,輝映古今建築,這是新北京。

 

夜拍奧運建築

 

        北京建築特色,除了要宏大氣勢,也要金光閃閃、瑞氣千條^+++^,所以很多北京建物,外頭總裝飾眼花撩亂的燈飾。

 

夜拍水立方2

 

        至明年春節前,水立方晚間19:30有固定的魔幻水舞音樂會(12月起改19:00),幾乎天天有,不過去前還是查一下場次。門票200RMB起跳,說真的有點小貴><"。此外參觀鳥巢50RMB,水立方30RMB。

 

夜拍鳥巢2

 

        夜漸深,廣場人潮逐漸散去,奧運為中國人民圓一個美好的夢。
        奧運後呢?我想就祝福他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