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京一年,去年開學MIN一同來晃晃,四月昕來放轉職假,奧運後弟說來長見識,到現在小白報到的悠閒日子。不知道大家對北京存有過多幻想,還是以為大陸進步的很可怕,每個人對北京評語幾乎一致,硬體進步很快,但人民需要再教育;食物油膩重鹹,且吃竟然是活在北京最大開銷;風景太現代,記憶中的北京、不,應該是書上的北京,與眼前這摩登城市不搭嘎...

 

        雖然如此,我還是認為北京挺好的,未來回憶這段日子應該很多感動。北京美的地方,如春花秋景、夏炙冬雪,不同的文化衝擊讓人莞爾,奧運氛圍讓人感受國家進布的闊度...整體來說中國的確積極,縱使有些躁進,也理解每個國家進步過程的陣痛期,我想它需要時間吧!

 

        北京花開處處,雖然是政府和單位刻意栽植,不過看著總舒服^^

 

 

        某日晚間去天安門散步時才發現國家大劇院在隔壁,果然是一顆...很大的蛋= =",可惜維護中周圍水都流掉了,水煮蛋可是名副其實^^。喜歡天屏頂上的燈光,選擇性的開幾盞,像點點星光...

 

 

        有人陪伴,可以吃一人不能吃的。不過朋友們似乎對辣都不行,嗜辣的我配合各位,東西都是意思意思的「微辣」,上圖是「龍抄手」,這裡麵點真的普遍比較好吃說^^。下圖「麻辣香鍋」,北京到處都有,但這也是微辣...吃不出感覺,而且爆油= =,台灣魯味辣椒多加幾根都比這個強。

 

       最近開始寫寫生活日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