呃...來京一年,我還真不知道在北京查號要打多少^^",依稀有人說過但馬上拋腦後、忘了。兩人只好在店裡虛晃一圈,想想也不是辦法,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再讓中年男載一程去個有人煙的地方吧!也就把中年男召回,就這點他還滿迅速的出現,問我們想去哪?嗯...既然附近是十三陵,先去其中一個看看再說。


   去哪個我真的忘了,昭陵、定陵?只知道很近,玉器店多走幾步路就到= =",倒是我們看到一個小小救星:有公安駐點,馬上說要在這裡下車...中年男說一個鐘頭後過來接我們,接著手一伸跟我要、證、件,說要做抵押。開啥玩笑,有人會那麼笨押證件嗎?且兩人出來這幾天還真沒習慣護照台胞證放身上,我們坦然搖頭說沒帶,好啦~那就是要錢了...原本說要先給一百,中年男打死盧到底,口氣也變的不太和善,弟怕出什麼問題.....安全最重要,只好不甘願的給了兩百先打發他走。


   眼看中年男車子消失在遠處,兩人閃身去駐點站。說真的,大陸公安很多時候只是好看,沒啥實際用處。所幸...裡面只有一位上年紀的老公安,雖沒幫助但很熱心聽我們說一路經過,不時眉頭深鎖...聽完還沉思許久才斷言:「你們被騙了。」吼我說阿伯,我們也知道被騙啊~重點是現在要怎麼脫身,就算多花錢都不想再坐那傢伙車。「這附近沒有公交或旅遊專車喔!」聽到這真的很囧...湧上一股被棄置荒野的悽涼感,不過至少我們要到了查號台號碼:114,在打去北京公交總局問出結果:八達嶺919快慢車都是正常發車,德勝門到下午五六點都還有車。


   知道事實再來就是想對策,老公安說我們只能要他再載一趟,去長城公交路線比較多。沒辦法...只能這樣了,和阿伯喇賽一陣拖一下時間後,召回中年男,說陵寢不好看...想直接去長城。


   中年男睜眼說瞎話真夠精采,走前我們還問過老公安此陵寢距離八達嶺多遠,少說還要40分鐘車程,但我們車行不過十多分鐘,中年男問我們要坐纜車上去還是用爬的,重點來了...纜車要160元!拜託這點功課我還做了一點...真是騙鬼勒,這麼貴誰會坐啊?我們當然說要用爬的...回完話再多開個不到十分鐘,我們到了長城,但看關口大大寫著「居庸關」,可明明要去八達嶺,這是怎樣?


   「唉啊!你們不懂,八達嶺只是個鎮名啊~實際上長城名稱叫居庸關啦!」


   OMG,這種話也掰的出來...這時不想再跟他盧了,雖然中年男又帶我們到一個少遊客出入的關口,但我們已經看到不遠處有公交車出入,總之擺脫這傢伙先。中年男似乎也意識到我們的警覺性,下車後盯著我們買門票刷卡進關,再交代幾號關口停車場等我們...TMD,你等著看~老娘進去後不要再看見你的嘴臉!


再此岔張居庸關照片
 


   進關後找個落腳處,攤開隨身大地圖,研究居庸關距離八達嶺還有多遠,對著超小密密麻麻公交路線圖找車。在進關口的反方向看到出口,問了駐關人員這裡的公交站,去八達嶺要怎麼轉車...進關後不到10分鐘,我們出關了。沒錯,錢是花了,但現在要賭口氣迅速遠離那傢伙就好。出關後找到公車,還問了車掌小姐多少錢?兩人只要一塊錢人民幣Orz...公交車經過入關口時,我們屈著身閃過那人視線...YA我們解脫了!


   車掌小姐指示我們下車後,約等10分鐘,919出現了,雖然是慢車...但可以到八達嶺,此時真有說不出的開心^^。花少少的公交錢,一路顛簸半個多小時,我們到八、達、嶺、了...這一刻真是給他感動,雖然時間已經是下午近三點,但今天目的地真的不重要了,看到四處都是遊客感覺真好啊~先前還因為八達嶺遊客太多想改去幕田峪,現在這些人潮反而給我們一種真實感,警報解除放鬆後...老弟吐出一句我們都忘了的民生大事:「我好餓...」


   一路緊繃狀態根本沒想到肚子,下午三點才進食午餐,之後雖然在八達嶺停留短短一個多小時,但好漢波爬到了,它真的很陡Orz...如果今天是在體力正常下會耐著性子爬完,但驚魂半天後老覺手腳發軟,加上回去的班車五點半最後一班,我們在北五就決定坐纜車下山,聽好囉~纜車單趟是40元,回程還是坐919慢車,晃兩個多小時才到德勝門,一路我們也呈現半昏厥狀態...


   說損失嘛,200元是沒了,多花45元居庸關門票...但還是比被那傢伙騙來的省啦!只能說學費繳到了,精采的一天過完...就當特別回憶吧!


最後這張~當然是八達嶺囉!相機丟給台灣的小白...所以最近都只能用手機拍拍加減看

 


末了你問我,那中年男沒再打電話來?


當然有,就再我們快下山的五點左右,中年男來電... 老弟狠狠飆他幾句ooxx...吃屎去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