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掙扎猶豫要不要把這丟臉事蹟寫出來,旦繳了學費總要寫點學習心得...所以...好啦我承認很丟臉,被騙也不是一次兩次也就這一次吧,就把昂貴寶貴的經驗分享之。


   首先我要先牽拖一下老弟,這隻睡豬、來北京十天都近中午才起床,一天走沒幾個地方...幾次安排去長城的日子總被他睡掉了。倒數第二天下最後通牒:明天再睡過頭不管了*#&@^$...批哩趴拉一串好罵之際,舅來電要我隔天給他掛號去=_____="呃...所以,那天他沒睡過頭...是心安理得睡到我醫院回來都10點了,才準備簡單乾糧和水,趕忙搭地鐵道德勝門。


   接下來,是本篇鬧劇最精采的開始。一出地鐵站,還在對著站牌看公車號碼時,遠遠發現唯一通往八達嶺919準備發車,兩個人拔腿狂奔...站在919旁一個貌似司機的中年男子還對我們招手,大聲嚷嚷快一點,到門口還喘不過氣的我,千不該萬不該問一句:「這車到八達嶺嗎?」中年男子眉毛一豎:「沒到!這幾天殘奧開幕要管制,八達嶺的車只開到11點!」聽的我倆傻了,一時間僵在那,目送親愛的919離開。


   中年男一開始還很好心的建議我們去天安門坐車= =",我也知道天安門可以坐,問題現在殺到那都幾點了?人性的弱點在此被抓住,中年男喇賽完開始遊說:


   「你們時間真太湊巧了,明天殘奧開幕啊!到處都在管制,公交也限行了(在此大聲疾呼,大眾運輸怎麼可能會被限行啊!!!Orz...),這樣吧,"我們公司"特別派了小車,專送想去長城的遊客,全天跟著你專用,也可以去十三陵風景挺好的,就算你們一人單趟一百吧....@#$%&*....」


   此時茫然的兩人在大中午近12點,熱到無法思考,轉頭問弟覺得如何,他給一臉莫宰羊的表情。掙扎一下、理智線繃斷的剎那...我答應了。我要聲明!會答應是因為那天是老弟在北京最後一天,加上舅出資讓我們隨便玩(謎之聲:強詞奪理中...)平時旅行精打細算的EM,在沒有金錢壓力下就此豁出去,開始一路攻防戰。


   看到中年男帶我們去的小車,第一個疑惑是:這車好破。如果是公交公司派的車,應該會有個標誌之類的;再者、這傢伙不是說要派車帶我們去嗎?為什麼是他親自開車?總總疑點還沒搞清楚時兩人已經上車,在中年男的遊說下想說先去十三陵看看。在此之後,中年男開始有意無意問我們有沒有信仰啦,說十三陵有種靈獸很靈的,扯些不知真假的傳說,最後露出馬腳:「這靈獸叫貔貅(ㄆ一ˊㄒ一ㄡ),別不信邪啊,你們可以請一尊回去,不貴的...」


   就是那句不貴的,我們都知道上賊車了=.="。果然被載到一家人煙罕至的玉器店,中年男說他要吃飯休息我們隨便看看。下車後...老弟好似醒了一般(一路他都不吭聲,放我和中年男一搭一唱><")問北京查號台是多少,他要打去北京公交總局問清楚...


   來一張兩個人歷經驚魂後~其實我們是有到八達嶺的喔,而且自己坐車去的...八達嶺羞於見人合照一張,詳情請見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