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初返台前先去煙台,可一直沒有寫關於煙台的點滴,原因很簡單:
七天大概一半以上時間,都是關在房子裡,
住的地方離煙台市區有段距離,沒有公車地鐵,出門一定要用車,
當然車不是我的,不好意思借車亂闖,
最重要的原因是,溫度幾乎都在零下...房子位於海邊,天殺的有夠冷= ="...
那幾天真的悶壞,跨年那天煙台還飄雪...望著夜裡漆黑的海岸真的有淒涼感><"
隔天舅媽開車帶我去晃晃,
畢竟老人家,這麼冷的天不好意思走太久....所以在海邊走走看到不錯的點我就下車
請舅媽在暖氣無間斷放送的車裡等我,頂著寒風拿著相機拍點照片證明:
煙台,我來過^^"

煙台過去是德法租界,建築很有歐式風格,走在某些區域有恍若在國外的感覺...BUT...
這些建築我都沒拍到,因為總在車上晃過去,想下車又不敢讓他們等,沒辦法外頭氣溫很折騰人...

第一章照片在海邊,有很多停靠的小船...密密麻麻的配合藍天海洋很有FU^^

                              

這是海邊的...裝置藝術?
可它佔了不小的位置...沒有遮陽擋雨雪的功能,加上白色帆布髒了似乎沒人整理
遠觀還不錯,近看就罷了

                              

照第一章照片時我站的位置:很寬,很大條的馬路
對照北京的交通,在這裡壓迫感全無.....一方面偏郊區的關係,沒什麼車在跑(還是天氣冷的關係?)

                              

同樣也是海邊裝置品,我想它們都在強調:煙台是個傍海的漂亮城市^^
同時它也「依山」,住的位置就在半山腰上,白天往海平面看過去感覺和晚上完全不同

                              

那幾天唯一的活動是去一趟球場
恩~很冷的天,雖然回溫到兩三度...但EM整整在球場走了四小時
凍~凍死我>________________<",因為本人是菜鳥,不「能」下場丟人現眼
拿著相機在後面當小跟班亂拍...事實上沒啥好拍,平時碧綠的草坪在冬季全禿了,樹也呈現枯黃蕭瑟景象
湖水結冰,老人家還打趣要我上去走走看=.=呃...說真的,「它」看起來就很薄.......

                              

最後窮極無聊的我,用相機開始玩連拍....製作了一系列老人家球場英姿全集。
也是第一次知道:原來球場可以蓋在海邊喔???(照片遠端為海平面)
看來澎湖給我印象太強烈,總以為海邊植物都活不了

那幾天,可怕的兩老展開餵食攻勢...讓我在煙台胖了至少兩公斤><"
返台前被老媽警告:再吃回來餓死你=O="
又不是我要吃的,我是孝順的好小孩...舅舅還特地下廚做到地澎湖味....全吃光才對的起人家嘛~
我是說真的.........

下週又要返台了,開始檢視這半年是不是又胖了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