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給自己放假,早上起床發完文爬了一堆奧運文章後
中午去雕刻時光午餐,BUT服務員送錯餐了><"
雖然還是很好吃,可是我喜歡的是蒜香鮪魚口味.....


想著去哪...結果還是去第三極= =",儼然已經變成EM書房了
另外很簡單的原因:回來時會經過奧體~話說我還沒認真仔細瞧過呢!
回程公交在北辰橋西下,就看到水立方囉 !


水立方晚上比較漂亮,很有魔幻感,不過這幾天天氣不好晚上挺涼的 
不想出門,而且沒有腳架拍出來應該很慘= = 




比起水立方和鳥巢,一旁的這建築才真正吸引我
相機容不下全景,只拍第一棟...那頂端設計的真特別阿
這些連棟大樓應該是選手村吧,上面黑色框框好像是螢幕
記得有次經過時好像播放啥內容來著 



遠眺鳥巢。其實現在這裡真的很醜...亂七八糟
而且空氣好差好差,希望單純是工程關係而已 




近一點看鳥巢,被一堆樹木擋住了
說真的一開始就覺得它...挺沒有美感的
觀光客很多,但周圍環境實在是...



鳥巢對面的奧體游泳館和體育館

 


下午四點多,還未到下班顛峰時間
北四環永遠都是這付德行:車子除了多,還是多...
遠方就是剛說貌似選手村的建築群 



奧體公寓
左邊那幾棟高樓中,隱藏著幾個板樓(註),裡面有我住的小區
很近吧!一站地鐵一站公交就到,這也是為啥房租高的嚇人的原因= = 



晚上很認真的殺去西直門嘉茂買蛋糕
話說這裡蛋糕好貴...大的買不起,而且好多口味都想吃
平常對甜品興趣不大,偶爾吃一次不小心都會過量
像今天,考慮半天決定三種口味都買...44RMB,還算可以接受啦
右邊這張給小白的,你這蛋糕狂...

就這樣,很平靜的在異國跨入人生第27個年頭
有些感慨,說年輕也不是大學生了,說老的話很多事也還沒開始
審視這一年有些心驚,也有些莞爾...
一個人其實沒什麼,話說我還挺享受的^^" 



註:在北京,約末1995年前蓋的五六層舊式無電梯公寓俗稱板樓,類似台灣三十年的老公寓吧!
1995~2002左右蓋的樓層高些有電梯的稱塔樓,之後好像都叫公寓了...

下午兩點多老媽驚慌失措的來電:四川大地震耶...北京嚴不嚴重阿
EM第一反應:四川離北京很遠耶~而且我完全沒感覺,回來看新聞才知道,半個亞洲都震到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