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傳說中的婦女節,一早學妹傳來簡訊說博導請吃飯O__O?,可惜我人在外面沒有及時回覆,今天這場飯局就這樣...不了了之。只是比較疑問的是,台灣好像不會特別過這節日,最近兩三天在這收了好幾通相關的祝福簡訊,驚~原來我也到過婦女節的年紀了= ="。
        好啦既然如此,剛好看到Erica在網路上就順便相約出去走走囉~這樣算兩個「婦女」過節吧^+++^,地點就鎖定年前很想去的南鑼鼓巷。自從之前有西單驚魂後,現在反而喜歡假日出門,人潮多些...讓人有安全感><"。

        南鑼鼓巷位於北京東城區,鼓樓后海附近,算是北京政府有花點心思整修胡同加上商家進駐,形成還算滿有特色的一條街,沿路多的是大小咖啡館和Bar,還有各式雜貨小店,外國人很多...東西嘛~還算精緻,有些手創品不錯,但價格是偏高的觀光客價位,Erica還說有些布製娃娃誠品有賣Orz...


        人潮多了些,但欣賞這些小店佈置還不賴啦,但沿路到處都是整修工程= =",還有店家老闆都很不客氣,東西碰一下就哇哇叫,可以好言請客人小心點別碰就好,幹嘛每個都兇巴巴,這就是北京的服務意識...



        很有名的宮廷文字奶酪店,人真是驚人爆炸多,沿街大家排排站人手一碗,既然來了就嚐嚐吧~EM手上的是燕麥雙皮奶,一碗八塊也是挺貴的^^",味道嘛...應該還不錯吧,不過說真的奶製品對我腸胃來說稍微有點排斥,一碗還不少,所以吃完讓我很想...xxx,還有賣相也不是挺好說^+++^"。



        最後就是找間咖啡館坐坐,實在很多啦,沒有太多想就進了「過客」,是先網路做點功課知道他們家Pizza很有名,但是吃了真的...就還好而已><",Erica點羊肉串口味,整個很有北京風味啊....(笑),我點宮保雞丁,但完全吃不出宮保的經典味道= =,沒吃完的被我打包帶走了(整個覺得像老媽子會幹的事)。

         還算值得走一趟的地方囉,天氣如果是藍天就更好了...回京後溫度白天都有十多度呢!很舒服涼爽的好天氣,唯一的缺點就是最近沙塵太重了><",回家一卸妝真是...嚇!黑色的,尤其鼻孔附近最嚴重=_____+",感謝Erica陪著走走逛逛,希望不會加重妳的感冒^^。

北京過客餐吧  http://www.passbybar.com
新浪 城市畫報 南鑼鼓巷是你家
交通資訊:地鐵五號線乘至「北新橋」站,西南出口出站左轉,沿著交道口東大街往西走,看到麥當勞那個路口繼續往下走變成鼓樓東大街,約再走個五~十分鐘左邊即是。

ps
pixnet被封鎖後,發文又變的很不方便...也不想再搬了,唉~
然後,今天意外知道Erica原來住西直門人大附近,一直以為我們住很近ㄋㄟ...那那那~元大都遺址到底有多大?_?,好在之前發宏願要把公園走完...只是玩笑話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