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自從離開「台灣本島」,脫離了很多人事物,更何況拉到北京,凡是台灣資訊無「鎖」不用其極的擋擋擋,縱使有中央電視台每晚八點的「海峽兩岸」,網路透過各種破解軟體可以看到的龜速新聞,四個多月還是不得不說:某些方面還真的脫節了= ="。
        回來,尋寶似的到處找吃的,朋友們幾乎都在工作,下午一個人跑去一中街閒晃找我熟悉的小吃。一開始...一中大雞排45元,這很早前就漲了我知道,不過心裡一直怪怪覺得好貴。接下來,為了控制自己不要亂吃,很沒形象的慢慢啃雞排逛大街,一中這地方EM真不該來,擦身的小妹小弟可能都八開頭的,EM臉上明顯的三個字:我老了><"。

        因為老了,因為心境,一中的東西怎麼看已經不對胃口,時間接近晚餐,想說昕公司在附近就送晚餐去吧!老字號壽司店,呃...小小一盒不超過8個要60元?印象中之前沒那麼貴吧?再來,木瓜牛奶....當老闆跟我說45元時,EM伸出去握著30元的手當場僵住,慌忙回頭找零錢,原來這樣一頓不起眼的晚餐100元居然打發不掉???回家路上繞去熟悉的魯味店,點了以前慣吃的幾樣東西,沒問價錢的遞出100,找回來的10元讓我很想問候老闆您是不是找錯了?隨即瞄到攤位上方的公告:因應物價調漲,所有食材一律調漲xxx...Orz...EM才離開不到半年,為什麼寶島台灣的小吃價格忽然間不再親切Q_Q,最後在茶飲店點的黑糖薑母茶30元讓我徹底死心,帶著被震撼教育後的心情回到家中,像觀光客一樣新鮮的跟老媽報告,老媽只是冷冷的吃著我的魯味不帶感情的說:你才知道,北京很好過吧?

        不,北京目前食材價錢看起來舒服而已...,EM還是懷念台灣數不完的各式小吃,走出門隨處可見的711(尤其我家,所有朋友都知道我家位處四家711的輻射中心點,方便到不行),騎著機車可以到處趴趴走,看的醫生讓人放心,熟悉的口音...還有...還有...

        還有,EM要時間轉換一下,在台灣我可不是觀光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