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下課回來,在MSN看到許久未上線的碩士班老闆:小鈴^^
閒聊一下在大陸的生活情況,還有研究上一些想法。這時,深刻體會老闆對學生的重要性
碩二的時候我做了換指導教授的決定,當時為了這件事,被所長"請"去聊聊天= ="
小學校又是第一屆,很多小眉角變的敏感
而我,只是純粹想做自己有興趣的,而不是配合教授接受指定題目
當時並沒有往上讀的考量,只想藉由跑問卷的機會,順便了解我所興趣的相關產業
且很早人力資源就是興趣之一,畢竟考過相關系所(雖然沒去讀)
"興趣"是支持的大點,因為曾經勉強讀的統計系是惡夢,我想完整讀一套真正想念的東西

小鈴在我碩二來學校,剛博士畢業的超年經可愛教授,EM還參加過他的徵選面試^^"
講話細聲軟語,小小的一隻,有著單純的稚氣(小狗出現,可以逃~~~的非常遠+驚聲尖叫)
就是聽了她應徵時的博士講題,讓我決定換老師就是她了
可別說我對過去老師無情無義,實在因為他太忙,且研究方向和我想法差的遠
要不是碩一時所長嚴格規定一位老師只能帶一位研究生,我在老師被搶光+沒有我想的相關研究老師下
才很匆忙的提了論文題目選定教授
也感謝之前那位教授的體諒,他忙+我沒興趣...讓我們分道揚鑣^^"

老闆是剛畢業的初生之犢,EM是小學校的第一所第一屆研究生
除了嚴格執行每週一次的meeting,為了讓統計基礎更扎實也選修小鈴的課
九月要十月了還換題是很冒險的,時間有限下一套新的理論與研究方法
成就後來修改的要死,但是卻學到更多的碩士論文
不過就幾個月前的事,為了口試邊改邊垂淚...常搞個兩三天不睡
而或許是這樣的訓練,一個機緣讓我來到實證研究尚在起步的中國學術界更能優遊
小鈴上過的書,提過的理論演證,我們爭論的問題點...
都是現在在課堂上很實用,也明顯較內地同學站優勢的部分

不得不說,好老師會帶你上天堂的,縱使論文寫作過程像在地獄
回頭還是會感謝
此外,書報討論的韓老大...以前上課我超討厭你愛虧我= ="
但是現在我也是感謝你那套訓練模式,縱使英文不強,但邏輯思考還是可以的

今天聽完報告(唉,時間不足我沒上去報啊~淚~)
再和老師聊天,感觸挺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