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篇咬牙切齒抱怨文

其實我很不能接受到府服務
感覺私人空間被侵犯...整個不舒服
可能還沒到掌握一個家的程度,想來應該是習慣問題
來北京後,每每要請人到家裡修東西或送件
打電話前總是不由自主焦慮(啊我是擔心啥?)
喔...想到了,原來焦慮的是打完電話後,漫長的等待與無效率><"

昨晚發現飲水機快沒水了
一早就爬起來打電話請人送水
在大陸,我想這裡的水質應該沒人敢喝吧!(台灣都不見得敢了)
大部分都請水公司外送,我訂的水是一次購買12張水票(還送簡易飲水機)
一桶五加侖,每次給送貨員一張票,想想應該還滿方便的

不過今早打最近的專送店,空號....O_o
沒辦法只好打去總公司,才知道最近的專送店合併還是倒了??移去附近其他店合併送...
好,也罷,反正能送到就好
電話打完後我就安心等,想水送來搞定肚子再出門

這一等就是一小時><",話說我還等水來煮飯耶...
之前打完電話20分鐘就送到了,現在是怎樣,不是號稱及時送達?
耐著性子再打去總公司,客服小姐說可能因為店剛合併,程序上出點問題...
會請最近的專送店給我打電話確定時間
好...也就這一次,我就等吧...
先等專送店來電話,這一等又是半個多小時

電話一來,解釋完店裡忙碌狀況後,我想應該先跟顧客道歉吧...(前後耗掉快兩小時了)
沒想到客服小姐居然問我:您有很趕著出門嗎?
(火!現在是怎樣,我不能出門嗎?本大小姐在家等兩小時了還不夠喔?)
EM:對...我有事情要辦,等兩個小時了...
客:那您幾點會回家呢?
EM:晚上七點吧!
客:七點啊~那有點晚了...能不能早些呢?
EM:(我出門還要配合你送水時間喔).....恩,可能會再晚些,八點左右吧!
客:八點啊~~~(語氣很不情願)那我在跟專員商量,請他八點送過去好了
客:八點確定會在家嗎?
EM:是... 八點前就在家了

EM準時七點半就到家了
結果...等到10點還是沒送來
不打電話嗎?不....因為就算打了想也知道改成明天(專員下班啦!您怎麼不早說呢!...等= =")
好在EM是神算,返家前先買礦泉水備著
也不想再打電話去吵,因為這樣的例子已經好幾次

洗衣機壞時請維修也是這樣,要保修書,要正本...好我請人送正本來了
公司專人修,還要配合工程師時間,人永遠要在家stand by
工程師改時間隨他意,電話打來我沒接到是顧客的錯
打去公司問確切時間,永遠都是:工程師會再跟您約...
工程師事情沒做完,理所當然的在跟你定下次時間,然後再改,再惡性循環一次
讓我洗衣機足足修了半個月

再往之前推是牽網路
打電話去,什麼時候來牽也是工程師或附近專門店再約
時間往往都是前一天:您好明天去府上服務請問下午四點方便嗎?
你不能說不方便,因為下次不知道什麼時候
好,我給方便了,那天和旻為此還匆匆從北大趕回來
約定的四點拖到五點多人才到,而且僅只是佈線而已
要在另外請工程師來開通
打電話去,說好好好等下去開通...一等又是兩小時
再催,說的是工程師下班囉~(下班了不會跟顧客說一下嗎?,你們答應個什麼鬼啊?)
EM問明天可以嗎?
啊週末可能不太行耶...
就這樣網路也搞了一星期

服務和效率
我不奢求太好,但並不是每個人都這麼閒,也不是每個家隨時都有人
"等著"你們這些廠商,來服務顧客的好嗎?
什麼時候才會進步阿...

PS.
應該說,不能接受北京的到府服務吧
來開通網路的工程師,走進房子就瀰漫一股怪味>___<"
修理洗衣機的師傅,搞的我整個廚房像轟炸過一樣
現在就是討厭這些到府服務人員進門...可是又沒辦法啊Q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