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房子非常快速,只看了一間就下訂,隔兩天我就搬進所謂的"高級"宿舍
房子是老公寓重新裝潢,這裡叫做"精裝修",有冰箱廚房洗衣機雙人床,室內約有8坪,離學校和地鐵近
所以價格也高級,這價位可以在台北找不錯的套房了= =",但在舅舅時間寶貴,他說好我也只能好
縱使老房子蟑螂到處跑,浴室老有個水管味,洗衣機超陽春,但實在無法想像比這價位低的房子是啥鬼樣

接著採買了三四天,家樂福華堂IKEA等大小賣場都去了~怎麼買就是買不齊
沒有熟悉的品牌,出手前考慮再三
洗衣精第一次用,白衣洗成灰的,隔天馬上殺去百貨公司地下室的高級超市買進口洗衣粉
浴室洗潔劑很毒很好用~尤其對付蟑螂><",房子又掃又拖又擦了三四遍,還是覺得一層灰
一切,那麼不滿意....但依然心理建設:要適應,要體諒,要忍耐...

學校註冊也是折磨,2007年的大學註冊還是全手工,排隊註冊手工選課,讀到研究生了插隊仍習以為常
開學典禮更是冗長八股的三小時,光啥貿大研究生之歌唱四遍,還有流行復古搖滾版本~
接著碩博士舊新生致詞共四篇,恍若回到小學演講朗誦的時代
末了再來個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坐在最後面角落的我莫名的累到睡著
隔天還有驚人的體檢,發誓只要抽血時針筒一定要一人一針,其他我都可以忍耐...但體檢最後一關還是沒做完...

截至目前為止我在抱怨,但實際上...目前的確只看到缺點
生活上大致適應,有些不便總是想著這裡不是台灣
辛苦了小旻陪我到處採買搬東西,最後幾天撥空去了故宮,王府井,天壇,北大...
這些地方都很美,美到我覺得,給這樣的國家管理很是浪費

還有很多很多~~每天總想著記錄
但,除了古蹟風景,目前我還看不到讓我寫字心情好一點的事物
星期一正式上課,期待自己未來生活

還是要說,有人讀到博士了,專業還研究跨國經營....難道不知道台灣是用新台幣嗎?= =" .............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