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別人家的老闆是怎樣督導研究生的?
我知道很多老闆壓根兒不管你~就算你定稿了他可能真正翻到的沒有幾頁
有看的老闆也是指出大方向,丟回去請你修改

那EM老闆算對我非常好囉?
一字一句巨細靡遺的看,凡大方向的文獻歸納,統計方法等
到挑錯字語順邏輯甚至標點符號...
往往丟回來的東西EM要開檔前要先唸幾句阿密佛陀上帝保佑
請不要讓我看到滿江紅藍綠的修改檔

事與願違
或許我和老闆都是第一次
兩個人都在喬平衡點...也非常感謝老闆花那麼多時間看我的東西
只是有時改到挺沮喪的,甚至花了兩三天從早改到晚,老闆還說看不出來改了什麼
EM自小寫論述文就非常糟,還記得國中模擬考只要出論說文的題目,成績必定非常慘
和平常愛風花雪月的亂寫有天差地遠的分別
大學唸了幾學期換七八糟的統計,更奠定我"看數字說話"的習慣
數據分析統計概念最大,要我落落長的解釋掰出理由就很困難
所以我的論文,架構應該算完整,邏輯在老闆的強力要求下...應該也通順
可惜,就是字不多,這是老闆沒輒我也沒辦法的地方= ="

文字不行數字總行吧~?
統計系沒有白讀,雖然不知道理論對不對,也花了兩三個禮拜去佐證過去統計分析上的矛盾點
好,這是EM證明的東西耶~~就是找不到文獻EM才這麼證明阿
為什麼每個觀點都要有文獻支撐呢?
改回來的東西最常出現的一句話就是:請找相關文獻佐證.................Orz................
唉~這研究方法國內才發展兩三年,國外雖然較久也不過十年左右
誰知道以前人證明方法有沒有錯= ="
而且,在重複不斷的搜尋文獻中,把議題搞的越來越龐大
真是,沒力

牢騷發完,繼續改
希望我下午就可以定稿送去印了><"
早知道應該不要順著老師們的時間,早口試早沒事
一拖老師好整以瑕的抓小毛病,希望口試委員就別太XX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