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只有短短兩個多禮拜,但北京從21世紀開始為了這兩個多禮拜整型又塑身,在這個歷史名城粉墨登場之前走一趟北京,格外能體會新舊並陳的趣味。

到北京旅行很簡單,無論是自助或參團都很方便,不過,若是目標2008奧運那幾天的北京旅遊,現在可要趕緊訂房、隨時注意機票消息,能訂機票就先訂機票,有機位才能保證自己在2008年8月8日至8月24日,現身在北京!

■旅遊業者多持觀望態度

國內做大陸線的旅遊業者面對北京奧運有兩種不同的態度,有的認為是熱錢,開始積極研擬至時的種種套裝方案;有的則認為是燙手山芋,能不碰就不碰。

時報旅遊大陸線線控汪海燕說:「大家都想做奧運、想帶著客人參與盛會,現在只是誰能拿到票、誰能包下那麼多旅館的問題。」汪海燕指的票是開閉幕門票,開閉幕門票的公告價格最低價150人民幣、最高票價5000人民幣,但熟知內情的人都知道這些票無論是便宜的還是貴的,都非一般人可以買到的,尤其開閉幕又牽扯到國家安全問題,中國政府對於誰能進場都有重重考量。

至於競賽場次的門票也讓業者觀望,他們擔心若台灣沒有隊伍前往比賽,還會有「團」想去北京專程看奧運嗎?旅行社的經理們也在評估,台灣的奧運旅遊熱到底會有多熱。因此,至今多家業者都持觀望的態度。

■6天5夜行程 至少10萬元台幣

在北京有辦法張羅票、又狠狠吃下許多旅館的單位(許多是投資管理公司),為了把奧運期間的旅館房間賣出去,最近已經開始包裝「奧運套裝產品」,若以最便宜的3星級旅館計算,6天5夜每人78148元,包括吃、住、觀光旅遊、3張門票(不含開閉幕式)。

這個費用還沒有加上台北到北京的機票,若加上機票費用與雜費,6天5夜的北京奧運之旅要價10萬元!這個價格真的貴到讓人眼鏡破掉,若費用那麼高,有意願去包裝奧運套裝行程的旅行社,應該少之又少。

■想參奧運一腳 只能自立自強

在旅行社不確定是否能張羅票券、中華隊不知是否會前進北京奧運(中華隊去了就會有奧運加油團),目前想要在北京奧運期間看奧運只能自立自強,自己訂票、訂房,自己張羅大小事情。

所幸,北京自助旅行一點都不難,一般旅人擔心的語言問題都不是問題了,還有什麼好怕的呢?害怕到時候房價飛漲、旅遊品質下降,那何不就在今年前進北京,感受新舊交替的種種景致。

無論是觀光客必遊的長城、故宮,還是這幾年很受青年朋友喜愛的798特區,舊的、新的、經典的、前衛的,這些豐富的面貌讓北京成為最讓人期待的旅遊城市!

■北京旅遊相關資訊:

北京概覽/www.bjstb.gov.cn/IMAGES/bjglindex.htm

北京旅遊局/www.bjta.gov.cn

北京奧運訊息/www.beijing2008.cn

北京旅館訂房/www.hotelclub.com

北京團體旅遊諮詢,可洽時報旅遊/02-25098889

北京自助資料查詢,可洽雅途旅行社/02-253612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