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7年冬天,回去找補習班老師敘舊
一腳跨進補教業~展開三年的輔導老師打工生涯

準備插大的專四專五,沒辦法身兼補習班一週五晚的規律工作
辭了補習班開始兼家教,還記得第一個家教的起薪:350

考上逢甲的2002年暑假,拿起履歷表到處應徵
那時應徵了少說近20家補習班~~原因是想看看各補習班的環境
做為未來開業鋪路的指標

還記得那時的履歷表之輝煌嚇到不少老闆
總之我開始白天上課,晚上上班的日子

很辛苦~~尤其印象最深的大三上每星期三
早上七點的多變量上到下午五點的數理統計,整天被數學荼毒不打緊
一下課馬上飆去補習班趕五點半的上班時間,當晚兩個班,一待到晚上10點

非數學背景讓我讀書讀得快瘋掉...還有雜七雜八大大小小的鳥事
三年內休學兩次~~

不過我工作還是持續的,它維持了我打專一起不跟家裡伸手的"好習慣"

至今來澎湖,講台教書滿四年了~那隻筆始終還拿著

而,這八年的教書生涯,看到一堆東西
1.補習班老師愛耍大牌,自以為非常厲害,一天到晚把學生當白癡
2.男生數學比較好?有補習班因為我是女生不讓我應徵=.=
3.怪咖家長很多,通病都是:孩子送進補習班成績就會好
4.補教業的黑函競爭 
5.把孩子當白癡的老師,一天到晚上課還問:這都不會,不是講過了嗎?
.................................................................

曾經審視自己的教書模式
1.很愛跟學生聊天(這習慣不好,會拖進度=.=)
2.補習班老師有啥了不起,本人國中也補了三年,插大一年,研究所也有半年~~
3.事實證明,數學爛也可以當數學老師
4.你不會,我教你到會為止;你不讀書考卷寫不出來?我陪你耗
5.派作業是安慰學生也安慰老師的作法

所以結論是?我不是好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