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面對提計畫書的壓力,開始稍微自覺該思考一下出路,時間這東西總警告我其實未來一點都不遙遠,每過一天迫著自己看日期一天天跳,似乎還是保持茫茫無所覺...
    當初選擇來這裡讀書,有很多因為,為了逃避過去那個我,過去那些不堪,過去疲累的EM...不管怎樣,來了半學期,每天看看海看看夕陽,冬天時老被窗外的風吵到抓狂,這樣的生活也應該看一下是否有所謂的"未來",號稱全台最快樂的都市,面對現實還能快樂下去?
    以前EM忙碌非常,專科時大小社團幹部打工課業,大學時一天14小時的上課加工作是習慣,生活迫使我這樣前進,來澎湖後反倒因為步調緩慢無所適從~但現在,回台灣的意念日趨微小,可是在澎湖到底能幹麻?幾乎每個人都這樣問我。
    不知道,縱使有很多理想會因為現實條件而屈服,會因為大家的眼光而從不明說,可是EM還是會這麼做,EM向來鮮少跟著社會步調走,管他甚麼觀點論調,對的起自己和家庭之外,服從不是唯一的。
    那~理想呢?恩...首先我想留學,這有困難度我知道。再來想書讀下去的可能性,唉可是澎科哪天倒了怎麼辦。觀光業,澎湖觀光業有前景但混亂。嫁人?其實要受的了EM的人不多...想來想去沒一個像樣的。
    不要給太多的"再說",可是就是想講這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