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想看嗎?」
「我可以看?」
「可以,只要你敢…」
「………好………」

       2011年04月01日,上午風和日麗,和學生玩場遊戲,不屬於愚人節的梗,但隱約幾次愚人節,訊息透露的不尋常,不是一場節慶的玩笑而已。

        下午匆促的決定手術,母親不尋常的心悸暈眩,在手術房簽著同意書,一個接著一個名字,我突然非常恐慌……到底在幹什麼?會不會這刀下去的結果不是我們預期?我已經成長到可以承擔父母生死的時候?

       父親推進麻醉房,母親昏倒在醫院大廳,我急!我慌!我不斷奔跑!我打了電話沒有人接,這不是一個好兆頭,絕對不是…

       在急診室看到母親因換氣過度暈厥躺在病床上,父親腹部那一刀是不是已經劃下去?

       疲累的走到手術房外,時間走的很慢,很慢…就在一小時後,廣播聽到父親名字,醫生說了什麼我聽不見,只知道他問我要不要進手術房…

       這輩子可能就這一次,可以親近家人到這種地步,換上全套無菌服,兩個拐彎到開刀房的路程,遠到讓我不斷揣想父母親的這一生,生我的這三十年,你們為什麼要這樣過?

       我害怕看恐怖片,卻冷靜面對真實上演的全套陣仗。醫生告訴我腫瘤位置,那不只一個…它已經佈滿我所看見的所有器官…

       手術台上那個人是誰,剎那間我恍惚的問自己?

       「已經轉移擴散,很抱歉…是末期了…」

       走出開刀房,脫下衣服,在某某表格又簽上名字,走出手術房,我終於…不可抑止的顫抖,並哭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