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07.JPG  

  周五晚提早一點點下班,回家收行李,亂七八糟的思緒,覺得什麼都不太順。

  在等車的一小時間,持續不斷的電話,好想關機,我想著。

  昏睡到台北,下車走在人群,周末的捷運站人還是這麼這麼多。熟悉的逼逼聲推我進車廂,縮在一角晃啊晃,到了末站下車,漫天的雨兒子覆蓋我,像大陸鄉下大嬸扛著一袋床包棉被,在等待的過程中不禁笑了。

  喜歡這樣,像粗布棉衣那種,簡單帶點鄉土味的自己。

  這趟台北考試,三天兩晚的行程,多數是自己走著,配三月不該有的淒風苦雨,窩在弟的小套房,有種相依為命的味道。

  考試這天,弟起早載我去坐車,很冷,真的!

  考卷寫著寫著總想笑,不知道為什麼這麼開心,從離開台中後...每次的離開都是心的救贖,像之前決心的兩三年遠走,這短暫的兩三天讓我呼吸。考題的驚喜和思索,第一次寫卷子這麼快樂,總想著為何沒有堅持唸人文科系,可以更溫暖的一段,對我來說。
  
  考試結束轉車一趟趟回到小套房,和弟沒搭的聊,我們出門晚餐。

  豐盛的一餐,因為豐盛,所有感悟。

  希望弟重擲畫畫的筆,畢竟我們對美都有那麼一點點天份,只是弟接受壓迫放棄的快,而我總有那麼點不甘心,在學業工作轉折總有點破釜沉舟。

  環境讓人喘不過氣,但相信能我能改變,我對弟這麼說。

  我,很久沒寫字了...原來習慣用影像來書寫,但文字的溫度和撫觸還是該有。

  決定重新審視這世界,像小時後一樣,再忙再累我總要說一下,管他什麼規範邏輯。

  在中山地下街買了龍應台"野火集",邊看邊笑...路人投來眼光,我很喜歡~

  這趟台北,不知道為什麼感動莫名,感動的在隔天要上班卻熬夜的現在...可以淚流不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